感恩需要学习,从小开始,不再使幼小的心灵蒙上世俗的灰尘。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不忘恩负义;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谦虚本份;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多一份爱,少一份恨——题记
“拿出家作本。”谢老师一如既往地说着,准备布置家作。“一,拥抱父母,说‘我爱你’……”“什么?”只是这一句话,便引起了全班的轰动。看来,大家都说不出口啊!这样的作业,唉……
台下十年功
一回到家,我便抓紧时间做作业,而后,就盯着一行字发呆:拥抱父母,说“我爱你”。唉,我们都是在青春期徘徊的“青少年”了,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这种话怎么敢说出口?更何况,后面还有一句“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这该怎么办啊?可是每当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时,心里总是很惭愧,妈妈每天任劳任怨地为我“服务”,从来都没有索取过什么。我觉得,我愧对于妈妈,我一定要说出这句话!
这时,我环顾全家,发现家里只剩我一个人,便借此机会跑进厕所,对着镜子“训练”。可是,练了几次,也没什么效果。正当我垂头丧气之时,眼前又浮现出了妈妈忙碌时和关心我的时候的情景,这么多年来,我应该用这一句话来回报妈妈:“我爱你!”
台上一分钟
第二天早晨,我抓住吃早饭的时机,想对妈妈说出这句话,可是当妈妈坐在我的面前时,我却说不出口了。“妈妈,我……我……”这一憋,可就憋到了吃完早饭啊!这不,妈妈喊道:“快点,还要去学校呢!”
唉,难道一句话都说不出口吗?眼前的妈妈又在收拾餐桌了,我终于鼓起勇气,一把抱住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终于在这一刻,13年的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话:“我爱你!”妈妈听了,先是一愣,然后也紧紧的抱住我,说:“我也爱你!”而此时,妈妈的怀抱里拥有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在妈妈的怀抱里,感觉好幸福……
天空中淅淅沥沥的雨吹打在我的脸上,流进嘴中,已不知是雨还是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