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靖,你赶紧把暑假作业做完之后,把这三卷试卷昨晚才能出去玩,没完成你出去玩的话,后果很严重!”妈妈拿着三卷有二十厘米高的试卷放在桌子上。我的天呀,昨天还跟同学商量今天好好庆祝暑假的,可是现在的我却被无聊的作业困在没有生气的屋子里。我跑到阳台远眺,寻找同学们的足迹,发出求救信号——SOS。然后趴在阳台上发呆,想:“为什么我们的童年不是自由的呢!哪像农村里的孩子一放假就到河里、山上嬉戏!”过了许久,也没有一个天真的孩子在小区里玩耍,只听见打麻将和训斥的声音,没有孩子欢笑的“乐园”是孤独的,就像一座有鬼飘来飘去的死城!晚上,我和妈妈谈心:“你们那个时代的童年快乐吗?”“那时候,这里并不富裕。但是是自由的,我和同学每天可以在小区玩一会儿或几小时。”妈妈回答道。“但这就是最快乐的!”我又问:“为什么我们要写作业呢?”“因为这是你们应该做到的。”妈妈苦笑。打开电脑,上了聊天群。这个群名叫“童年的回忆”。在这里每天都可以看到每一个人的童年的描述,今天有一位名叫“蓝色的落叶”的网友描述他的童年。在网上,我知道了他是童年是孤独的,没有人陪伴。关掉电脑,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竟是看到童年二字而不是花花绿绿的墙。我希望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一生最快乐的童年,让那些不快乐的记忆完全消失!快乐的童年。帮忙改一改!!!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