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放飞
现在的我们扪心自问,有多少人是真正不违背自己的愿望而生活的,被生活逼得走投无路、被学业逼得抬不起头、被父母逼得坐立不安,这只是社会问题么、不,不仅仅是这样,这是导致心理问题的起步而已,大部分的父母会做的只有忽视再忽视,他们从未问过孩子要什么,只会一味地去逼他们所不愿意做的事。
现在的孩子轻生的越来越多,而等到孩子离开了、父母才会后悔不已,有一些甚至还口口声声地说、我们平时有很关心孩子,有很爱孩子,我们把所有的精力和钱都给孩子了,为什么还是这样。那么,那些家长,请问你们真的是关心孩子么,你们关心的是他们的成绩,你们的脸面,你们没有真正的了解孩子,甚至连孩子喜欢的是什么都不曾问过,那么你们用什么来爱孩子?用的真的是心么?你们是在用脑子来爱孩子、用孩子来牟取暴利,不是么,你们可以在大人们的聚会上说自己的孩子有多么多么好,这是为你们脸上贴金的不是么。
当然我要承认,你们也许考虑到了孩子们的未来,可是,人也是动物,大部分的动物只会考虑到眼前,孩子们的不快乐,心里慢慢走向黑暗,真的和你们没有一点点关系么。
不错,优质的生活是要用辛苦来换取,但那不是快乐,辛苦不代表不快乐,不代表被束缚,不代表孩子们不能做他们想做的事。
如果真的为了孩子们好,请让他们飞吧,别再圈养了。
就像老人说的,留得住人,留不住心,留下的,只是一副言听计从的躯壳。 第2篇放飞
夏天的傍晚,我在草丛中逮住了一只螳螂。
瞧:三角形的小脑袋上镶着两粒黑豆大小的眼睛,长长的脖颈晶莹透着绿,两对翅膀像是公主裙,还是双层的呢,外边的翅膀有点硬,颜色由绿色和棕色相配,翼的边上还勾勒着一圈淡红色的花边;里面的那层很柔软,似薄纱,褐红的颜色有深到浅,就像用墨渲染的一样,脑袋上的两个须一翘一翘的,俨然是个大将军。
这么漂亮的小东西,我喜欢的不得了,真是放在手里怕飞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小心翼翼地侍弄着它,可是它总是那么倔强,一有机会就想逃跑,我不得不在它脖子上栓一根线绑在手指上,没想到它更疯狂了,一会儿挥舞着它的大刀夹那根线,一会儿又龇着大牙用嘴撕咬,那么结实的一根尼龙线,对于一只小小的螳螂来说,真是无济于事,但它还是毫不放弃地挣扎,我嘲笑着它:你呀,毕竟是个螳螂,是永远斗不过我们人类的!
突然,我看见它不停舞动着的大刀,它那咬着线的牙齿,还有那双瞪得溜圆的小眼精,似乎都在向我昭示:放开我!我有生命!我有权利拥有自由!霎那间,我像被浇了一盆凉水,猛然清醒:它为了自由,不为挫折而消沉,不为碰壁而沮丧,只要有生命就有希望,就有理由奋斗到底!
一如既往的奋斗,生命才能不息!奋斗不止!生命不止。于是,我给螳螂解下线,捧在窗口,让它轻盈地飞去,只见它轻轻一跳,便消失在蔚蓝的天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