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梦想一起飞,你我需要真心面对。让岁月铭记刻,让生命回味回。”每当歌曲《超越梦想》响起时,总是让我感动,总让人有种激情澎湃的感觉。为会有的感觉?我也曾不止一次的问过,确实,这首歌不但词做得好,曲子也很有激情,更的是在歌中主要表达了对梦想的追求与超越。梦想,是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年轻人生命的标签,更是“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迈情怀。
是啊,生命有梦想!就像鸟儿有翅膀,鱼儿有尾巴,骏马有腾飞的四蹄一样。梦想的生命是可悲的,梦想,就不会有一往无前的勇气;梦想,就不会有百折不挠的决心;梦想,更不会有跌倒了再爬起来,坚韧不挠、持之以恒的坚强毅力。梦想,是夜空中的北斗,是大海上的航灯,是人生起航的码头。生命因梦想而精彩;生命因梦想才会变得五彩斑斓;生命因梦想,才会充实、更有意义。
梦想,是人生的起点!
古今中外,大凡能够成就一番事业的人,的之路,从梦想起航的。从小数星星的孩子,为之崛起而读书的少年,都在少年时代就播下了梦想的种子,梦想的种子在细心呵护下,逐渐发芽成长,长成了的参天大树。梦想词语,把它分开来读,是梦,是想,它的落脚点在后面字——想。连想都不敢想,又怎会去做?又怎会有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恒心和毅力?
梦想还有字是——梦,它告诉,梦想的种子不好好培育,不勤浇水、施肥,就无法生根发芽,只会逐渐干枯;梦想不去努力,只会空想,无法的梦。,要努力让的梦想成真,就付出努力,就要坚定不移的朝着梦想前行。,才能真正放飞梦想,的彼岸。
曾经年少的时候,谁过的梦想呢?少年时,也曾梦想着有一天能够一名科学家、发明家,甚至文学家,能用的知识和智慧去开启科学的大门,能用优美的妙笔畅去描绘祖国美好的明天。,大多数人不懈的、为此付出足够的努力,梦想的种子没能开花结果,而是岁月的流逝逐渐湮灭了。
放飞梦想,就要给梦想装上理想的帆。一直停留在梦想的,要努力将梦想变成努力奋斗前进的理想,梦想的航船装上了理想的帆,才能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放飞梦想,还要选对放飞梦想的舞台。你是一只雏鹰,就应该选择高远的蓝天,以翱翔九天的姿态来搏击风雨,梦想的彼岸;你是一只狮子,就应该选择一望无际的原野,率领群狮在草原上纵横驰骋;你是一只老虎,就该选择茂密的丛林,呼啸山林,号令百兽;你是一条巨龙,浩渺的大海才是你施展才华的地方。
梦想,选对了舞台,才能生根发芽,并开花结果。选对舞台,再好的天赋,在强的本领也不能施展得,“龙游浅水遭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不适宜施展才华的舞台,任你本事再大也难成就,只会离的梦想越来越远。篮球飞人乔丹,喜欢棒球,但真到了棒球赛场,却怎么也飞不起来。法网冠军李娜,小时候听从了羽毛球教练的劝导,选择了网球运动,也许只会甩膀子的女孩在羽毛球赛场上仍然寂寂无名。
放飞梦想,放飞希望!
放飞梦想,让的生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