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中国的孩子,当然,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深深地感到自豪。不,所有中国人都会觉得自豪,因为,我们的祖国是一个伟大、富强的国家!身为一个中国人,总不会不爱自己的国家吧?
看啊,辽阔无垠的大海,汹涌的波涛勇敢地拍打在那坚不可摧的岩石上,那不正是中国吗?听啊,滚滚波涛拍打着岩石上,“哗哗”地声音,就如同一群坚强不屈的战士,那不正是中国人民响亮的呐喊声吗?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哪座山,哪片海,不是用我们中华人民的劳动、汗水辛苦换来的?
炎黄子孙们,为伟大的中国,坚定地沸腾着。我们激动的热泪,在眼眶不停地打转。祖国,你可知道,我们已崇敬您多久?你可知道,所有的炎黄子孙,一直都爱着你、一直伴随着你?
为了祖国,炎黄子孙们魂牵梦绕;为了祖国,炎黄子孙们都百折不饶;为了祖国,炎黄子孙勇往直前?而这些,对于有些人来说,明明白白。对于另一些人来说,却浑然不知。对于中日战争时期,那些血洒战场的战士们来说,是值得的,只要中国富强、美丽,人民幸福、安康,即便倒在战场上,他们也愿意。
中日战争时期,你可以想象有多么悲惨吗?没有吃、没有穿,还要过着和囚犯差不多,整天逃亡的日子……那时候的中国,也十分落后,那时候,一碗在我们眼里不算什么的米饭,他们看见了,就像看到了什么宝藏似的。可以想象,连饭都吃不上、衣服全是补丁、每天躲着鬼子的生活,大家愿意过吗?
就像年幼的“小萝卜头”,他原名“宋振中”。因为身材很瘦、脑袋大、身子小,所以别人都叫他“小萝卜头”。小萝卜头是个活泼可爱的孩子,爱学习、又懂事,可他非常非常地不幸,一出生,就是囚犯。小萝卜头遇害时才九岁,九岁就遇害,这个孩子到底犯了什么错?他在死前,还是不依不饶,一直大喊着:“我没有罪,我要出去……”可狼心狗肺的刽子手,对着小萝卜头劈胸就是几刀。小萝卜头的妈妈,在被杀害的时候意识还清醒。可以清清楚楚地听见小萝卜头的哭喊声,可她却无能为力。
接着,刽子手又杀掉了小萝卜头的几个小伙伴。这些孩子,都是无辜的啊!小萝卜头被杀害的那一天,还有二十四天新中国就成立了。他,在人世上,仅仅过了九个春秋啊!
同样我们和小萝卜头,都是孩子,为什么待遇相差那么大?还不是因为我们没有接受过被囚禁的滋味、吃烂菜的滋味吗?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接受这样的考验?现在的我们遇到一点挫折就会退缩,而小萝卜头呢?他无论是学习方面的问题、生活条件上的问题、甚至是生死之间的搏斗,他退缩过吗?没有。而我们这些小皇帝、小公主,一遇到问题,就会退缩、就会抱怨,抱怨自己太笨;怨别人挑剔自己;怨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抱怨老师对自己的要求太高,那大家想想,父母和老师还不是为了我们好,希望我们以后不愁吃、不愁穿,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小萝卜头的童年,是在监狱里度过的,这一生,只有短暂的八个月是快乐的。我们的童年,都是在明亮的教室、温馨的家庭度过的,是否比他要好上很多呢?但是大家要知道,即使小萝卜头住的地方非常阴暗、痛苦,但他永远都是个乐观的好孩子啊!
所以,我们都要用于去面对困难,就像小萝卜头,像他那样坚忍不拔、勤奋勇敢。小萝卜头,他,是我们的榜样!
还有许许多多的为了祖国而牺牲的烈士,他们之间,有年轻人、有老人、有孩子,他们牺牲的目的只有一个:保卫祖国!等我们长大了,我们当然也要做对国家有用的人。
站在鲜艳的国旗下,我们行注目礼,解读着源远流长的不屈的中华魂。所有的历史与光辉,都全部聚集在这里。在即将把国旗升起时,国歌悠然响起。过去的所有,瞬间都停留在这里。我们自豪地用一种最纯洁、最崇高的感情,慢慢地抬起头,用敬佩的眼神仰望着五星红旗;缓缓地举起右手,我相信,这,应该就是一个中国人最圣洁的动作。
祖国,你看吧,那伏明霞的完美翻腾跳跃,在空中抛出美丽光环,湛蓝的水面,洋溢着胜利的烟花;刘翔以无以挑剔的跨步飞过那一道道障碍,冲向那红色的终点,世界的书册再次记载了中华的斗志;挥动“国球”的张怡宁,挥舞着的,是坚持不懈的希望;刘璇,就如同仙女下凡,在那平衡木上,没有一丝害怕和紧张,那跳步,就像在平地上自由奔跑;陶璐娜气定神闲地朝黑色的靶心,胸有成竹地开枪,那射出的,是坚定的信念与灿烂的未来……
祖国啊,这些勇敢勤奋的“战士”不都是你的孩子吗?
中国上上下下,已经有了五千年的历史,这五千年,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经历了多少惨痛的战争?
我庆幸,生在这样一个富强、善良的好国家。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或许不会有多少人在意,但那些古老的回忆,会让中国人更加努力、更加勤奋。
我爱我的祖国,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会被我们这些曾经这些祖国的花朵,塑造地更加完美。为什么?因为我们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