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情
每当我看到天鹅湖这美丽的名字,就会想起德国低音长笛《午夜天鹅》,清澈又空灵的笛,在春风沉醉的晚上,象个忧郁的少女,浩淼中萦绕回荡,那优美的旋律,合着翩翩起舞的白天鹅,就会浮现在眼前,请喜欢这首长笛曲的好友,与舞者一起静静地,去聆听长笛的低沉,忧郁,美丽,深情舒缓悠远的“午夜天鹅”;去感悟她那思念之情;欣赏那唯美的"午夜天鹅"之意境……
听!那绵绵不绝于耳的笛声,分明在诉说着一个,只属于午夜的梦幻,一轮明月,一面湖水,在这万籁俱寂的午夜时分,只有天鹅在水中对对相伴,夜色虽缥缈,爱意却绵绵,它们在羽毛相抚摸中,相看两不厌,在窃窃私语中,双双对对交颈而眠,午夜,是天鹅的梦幻时刻,是爱侣相拥入梦的时刻,午夜的情怀,如此的浪漫温馨;午夜的笛声,如此的让人沉醉……
清逸而忧伤的画面中,安详而带有忧郁的思绪,流淌在华丽的夜空下,落寂的时空里,缓缓地延续着不变的情怀,如梦如幻,如泣如诉,亦爱亦恨,亦喜亦悲,楚楚动人的天鹅,就像一个少女,在倾述内心的那份思念,用音乐的翅膀,演绎着午夜的灵歌,而涟漪般的回音,在你我心里,久久地回旋,忘不了震撼心灵的午夜,带给人唯美和刻骨铭心的记忆。
午夜对于天鹅,是个特别的时刻,它们在水中漫游,一对天鹅时而清洁着自已羽毛,也清洁着对方的羽毛,这样的午夜,只为成对的天鹅而存在,失对的天鹅,将有另一种午夜,天鹅是一种,一定要结伴而生,终生相守的动物,没有一只能独身的,在孤独和死亡之间,它们会选择死亡,宁可不同生,但一定要共死,这种真爱,让人眷恋和感慨,愿真爱永远流淌在人们的心中,懂得珍惜和善待自己的真爱。
在这寂静的夜晚,聆听德国低音长笛曲《午夜天鹅》,舒缓而空灵的笛声,仿佛从天空中传来,月光般轻轻地洒在午夜,那悠长的旋律,不可阻挡地越过黑暗,轻轻柔柔地飘入听者的耳际,乐声妙曼、如梦似幻,一种久违的感动流淌、荡漾在孤傲的心房,温暖这疲惫的心灵,乐曲再次表达深远的幽静与脉脉深情,缠绵的旋律和清丽的颤音,触及我的心灵,让我凝神静听,午夜的心灵的吟唱,是如此让人陶醉……
月下独舞,就像是开在心灵的天鹅湖,只要有了刻骨铭心的纯美,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天鹅湖,那里风景宜人,纯净唯美,让人流连忘返感慨万千,午夜的疲惫,是这片湖给了支撑的力量,让无数个疲惫夜晚,感受到了心灵的充盈美丽,用心聆听,有一个声音在轻微的颤抖,那是被一种牵念揉出来的声音,醉了心灵,驿动的心弦,轻唱起那首悠扬的乐曲,烟云般笼罩着紫色的梦幻。
双臂柔软妩媚,手指夹着疲惫,心随着指尖起舞,在春花铺地的月光下,婀娜的舞姿,清风明月一揽入怀,粉红色的花语,汇聚了所有的情感色彩,还有成对的天鹅落入眼眸,扑打着班驳的树影,吟唱中的浅青淡绿,踏着芬芳的节拍与天鹅共舞,月色也托举灵动的音符,舞者在醉意中起舞,无论生命中有多少坎坷,都要无所顾忌地舞动,舞出自己的纯美,舞出自己的坚韧,坚强自信地秀出自己的舞姿。
用眼去看,用心去听,美丽的天鹅湖,永远在心上,夜色依然,于是俯身,醉在天鹅湖的意境中,入春的冷月,被我一次次地温暖着,散发着缕缕清辉,那一壶月光,穿透岁月的苍桑,照进我心灵的深处,我打开心灵,敞开心扉,让那一缕皎洁,明亮我的记忆,清洗我的疲惫,融化我的惆怅!许多感触都会蕴藏心间,今夜与夜拥抱,在天鹅湖的意境中,放飞心情,升华了一种心境。
美丽的夜晚,月儿渐渐西移,躲在了柳梢的后面,一阵微风吹过枝节,便轻轻摆动着,枝节细细的影子,斑斑驳驳地映在了心里,突然,天鹅湖里好像有人影在晃动,想必是你在那里走动,不用想的太多,乘着今夜寂静,独自在夜下舞蹈,舞出情感的醇美,舞出心中的疲惫,舞出心中的快乐,然后就让我的灵魂,随同我的身体,一起放逐到天边,那美丽的天鹅湖近在眼前,于是我的心灵,便在点点的光辉之中,欢快的舞蹈。
夜凉如水,音乐是不可少的,震骇心灵的午夜天鹅,在耳边静静流淌,满屋子的旋律,让人慢慢陷入一种或喜或悲的情绪中,空气也安静下来,这种时候,最普通的乐曲,也能触及心灵深处,让灵魂清澈透明,甚至被感动得想要掉泪,乐为心声,想必是它正应了此时的喜怒哀乐,故而才会将自己的情感推向极致,当黑夜渐渐蔓延时,满心的疲惫,最适合用文字释放了,白天的疲惫褪去,夜的宁静给了人释放的机会。
此时,音乐低缓,如丝丝甜香沁入心脾,恍如梦中,朦朦胧胧,轻轻浅浅,在一片轻掩着的绿意浓荫处,悄悄地,现出了一道水光,微波敛敛,水底的鱼儿在亲昵,嬉戏的玩耍着,惹的湖面发出一阵阵羞涩的笑声,恍若少女脸庞那一团红晕,静夜如诗,喜欢夜里的风,喜欢夜里的月,喜欢夜里的星,喜欢静静的夜,整个世界万籁俱寂,夜晚的美丽和宁静,总在不经意里,凝结成我心里一道浓浓情结。
静夜让我远离了疲惫,留下一室的恬静,心绪在午夜天鹅的意境中激发,灵感在夜里萌芽,双手抚键盘,就这样自然的敲动着,任由文字自然成形,心语点滴跳动成有形的文字,岁月的影子,在文字中定格沉淀,在乐曲中陶醉,静夜无声,有的只是内心的吟唱,不为别的,只为完全的喜欢,与夜拥抱的感觉真好,让音乐与文字翩然起舞,怀着的是一份真实的情感,静静地体味人生的百转千回,这何尝不是一种醉。
隐隐约约,在午夜天鹅的意境中,仿佛进入了梦境,音乐,缓缓流淌,深情款款,在如画的山脚下,在绿意浓荫处,悄悄地,现出了一道水光,柔柔的,幽幽的,湖面上,浮着两只天鹅,白白的,悠悠的,曲项细细,禺禺私语,轻轻地唤,仿佛甜蜜地笑着,水面,凝碧的波痕,四散了开去,她们,轻快地游着,就在这湖面上;欢快地叫着,就在这美丽的梦境里,醉了心扉。
忽然,双双跃了起来,扑腾扑腾击打着湖水,仿佛在展示生命活力,油油的水草,悬浮在湖里,清澈的水,虾儿静默在湖底,脉脉的流水,是少女的心,没有一丝颜色,皎洁的月,穿行云中,光水银一样倾泻,微微的晕,羞红了脸,她,已有些倦意,微微地闭眼,想甜甜地睡去。
风,从天边吹来,轻拂纤纤的柳枝,缓缓的、微微的、将湖的脸儿摩挲,有一片、两片、几片叶子,飘落,随了脉脉的流水,远去,远去,不知向着何方,长脖的精灵,温柔地依偎,耳鬓厮磨,在那湖面的转弯一角,有一只,流下了晶莹的泪滴,掉进了湖心,凝结成爱的珍珠,藏在生命的湖里。
她,开始做那甜美的梦,这该是梦里水乡吧,氤氲的薄雾,轻笼着湖水,远处的雪山,在月光下,闪闪地亮着,却又象蒙上了梦的影子,但愿,美梦不醒,但愿,真爱永恒!这是水的独白,这是夜的誓言,午夜是窍窍私语的时刻,抚摸的时刻,相爱的时刻,相依入梦的时刻,缓缓如月如水,柔柔地划过停止的思维和不曾跳动的心,夜色漂渺,笛声悠长,宁静致远……
午夜天鹅的乐曲人陶醉,而天鹅的习性,更让人唏嘘不已,感动于那种执着和坚贞,清澈又空灵的笛,在春风沉醉的晚上,象个忧郁的少女,浩淼中萦绕回荡,舒缓而空灵的笛声仿佛从天空中传来,月光般轻轻地洒在午夜静谧的湖面,那悠长的旋律,不可阻挡地越过黑暗,轻轻柔柔地飘入听者的耳际,乐声妙曼、如梦似幻,一种久违的感动流淌、荡漾在孤独的心房。
午夜对于天鹅是个特别的时刻,银月一轮,湖水一片,午夜时分,夜越来越沉,除了安静,就只剩水面上雌雄对对私语的天鹅,它们在水中漫游,一对天鹅一潭推波,它们时而清洁着自已羽毛,也清洁着对方的羽毛,时而嘴尖对着嘴尖,脖根连着脖根,闭合出一个心的形状,两脖根的相接处就是心尖,时而用颈项相互摩摩娑娑,心心相仪。
这样的午夜,只为成对的天鹅而存在,在不动声色之中,午夜对于天鹅,是个特别的时刻,失对的天鹅,将有另一种午夜,天鹅是一种一定要结伴而生,终生相守的动物,天鹅中,没有一只能独身的,在孤独和死亡之间,它们会选择死亡,宁可不同生但一定要共死,天鹅是动物中最重感情的,它的殉情方式,让人叹为观止。
当一只天鹅失去了它的伙伴,它将在午夜引颈痛声哀嚎,悲吭穿透夜空,声声不绝,最后悲疼而终,这是它最后的午夜,它们都知道这个结局,所以格外的珍惜,和尽情的享用着,最后午夜前的每一个安详,感动于那种执着和坚贞的真爱,人生只有爱过芳之情浓,只有懂得真爱的人,才会感悟到那份淋漓尽致的忧郁之美。
TimWheather提姆·怀特的作品,准确地捕捉到音乐的灵魂,将自己丰富的情感,倾注于对音乐的深度理解,那就让我们静静地去聆听,在意境中,去感悟内心的那份美丽,低音长笛的低沉,忧郁,深情舒缓悠远的“午夜天鹅”,去感悟那思念之情,欣赏他那唯美的"午夜天鹅"之意境,一首心灵的音乐,阅读心灵的舞蹈,一股浓浓的真爱,溢满心灵,情到浓时人自醉,这是多么让人流连的意境,醉了岁月,也醉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