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什么时候,第一次总是让人很难忘记,就像我第一次打篮球,每次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很有意思。
在我家附近有个篮球场,只要天晴,下午都会有人在那里打篮球。看别人打篮球时一个个兴奋、投入的样子,引发了我对打篮球的兴趣。
我缠着爸爸给我买了个篮球。篮球买回来后,下午一放学,我就急匆匆地抱着篮球向篮球场跑去。
篮球场有两个篮球架,一个是完好的,还有一个没有篮球板。在好的篮球架下,早已经有几个小哥哥在那玩得热火朝天。我就只好一个人到那个坏篮球架下玩。可我从来没打过篮球,根本不知道怎么打,只有拿着篮球乱拍乱投,结果是一个球也没投进篮球框里,越打越没劲。
过了一会儿,过来一个大概比我大两三岁的小哥哥,他热情地对我说:“看你样子,好像不怎么会打篮球,我教你怎么样?”
我正玩的索然无味,一看有人陪我玩,而且还教我打篮球,我一下子兴奋起来,连忙回答道:“好的。”
小哥哥教得有板有眼,非常认真。在小哥哥的教练下,我学会了正确地投篮姿势,而且还投进了几个球,我的情绪一下子高涨起来,越投越有劲。
又过了一会儿,对面篮球架下的几个小哥哥准备打比赛。可他们是五个人,不好分队,就由刚才教我打篮球的小哥哥邀请我参加。因为不会打,我有点犹豫,他说不要紧,只要跟着跑就可以。
我答应了他们的邀请,可是到分队的时候,却没有人愿意跟我一队。分好队以后,和我一队的两个小哥哥脸色马上阴沉了下来。
比赛开始后,我根本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一下子往东,一下子往西,真成了无头苍蝇。和我一队的两个小哥哥根本顾不上我。
结果可想而知,我们队输了。那两个小哥哥都嚷着不要和我一队。我的脸窘得通红,恨不得赶快逃离篮球场。
还好,教我打球的哥哥鼓动另外一个人一起,自告奋勇的要求和我一队,并安慰我说:“没什么,刚开始打球,谁都是这样的,打多了就好了。”
比赛又开始了,教我打球的小哥哥叫我死死盯住一个对手,我就按照他的吩咐,死死地盯住一个对手,别说,还真起了作用,减轻了同队队友的压力。
我感觉到自身的价值,跑起了就更有劲了。当我跑到篮球架下时,教我打球的哥哥把球传给了我,我用力一投,竟然“瞎猫逮住了死耗子”,球进了!我情不自禁地大喊一声:“吔!”
最后,五比三,我们队赢了。我的内心是又开心,又充满了感激。感激那两位小哥哥主动和我一队,让我对自己充满了自信,也让我更加爱上了篮球——这个需要勇敢、需要团队精神的运动。
离我第一次打篮球,相隔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我第一次打篮球学到的乐于助人、善于体谅别人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将一直陪伴我成长。
我开始喜欢上打篮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