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对父母的爱作文2000字
课堂上,亲的语文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内容是对爸爸或妈妈直接出:“我爱你”,把整个过程记下来。犹豫了一会儿,我感觉无从下手。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害羞的女孩,平时很少对父母说贴心话。更何况要说出如此亲密的三个字。该怎么说出来呢?不直接说的话,说什么好呢?我现在都这么大了,还真是开不了口。这可难住了我。为这事,一上午我心里直打鼓。
可是,作业总要完成的啊。一放学,只见妈妈正在厨房准备午饭。我东张西望了一会,居然大家都不在,真是天助我也!那就速战速决吧!我攥紧拳头,硬着头皮走到妈妈身后,紧绷着脸,含糊不清地说了句:“妈妈,我爱你!”妈妈转过头疑惑地问:“你刚才说什么了吗?”我忙不迭地说:“没,没什么。”就匆匆跑上楼。
回到自己房间,心儿还是怦怦直跳。唉,要对妈妈直接说出“我爱你”太难为情了啊!我还是想个其他办法来取代吧。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发现书桌上有盒便签条。对了,我还可以把自己不好意思说出来的话写给妈妈看嘛。
说干就干,我一鼓作气地准备好卡纸和彩色笔,打算写好了,再设计一下插图。可是,写些什么话语合适呢?我在草稿本上写了又写,画了又画,总是不满意。再琢磨着写好了怎么拿给妈妈的办法,想的我头都想大了,还是黔驴技穷。只好决定还是用最直截了当的办法,干脆地对妈妈说出“我爱你!”
说着容易,要真正做到,我还是一点信心都没有。想想老师嘱咐我们每个人都要对父母说出,我要是不说,还怎么写这次的作文呢?没办法,我一定要趁大家都不在的时候,再找机会,勇敢说出。
我拿起一本书再次下楼,在客厅装模作样地看书。时间一秒一秒地走着,好不容易等厨房就妈妈在洗碗筷了,我极不自然地蹭到厨房。
“妈妈。”我在心里鼓足了勇气张口叫了一声。
“去,这里妈妈一个人能行,你快去背书吧。”
“妈妈。”
妈妈望住我,追问:“你有什么事吗?”
“噢,没有!妈妈,我去上学了。”我气恼地抓起书包,直奔学校。
唉,我的害羞最终还是战胜了勇气,一整个中午,始终没对妈妈说出“我爱你!”
到了傍晚,天色渐渐暗下来。我暗中下定决心一定要抓紧时间完成任务。我深吸一口气,准备到妈妈房间假装拿东西,再当机立断地对她说出。走到门口,耳边电视广告的声音格外醒耳。
“孩子他爸,农田长了许多杂草了。”
“恩,我正打算明天喷洒农药。”爸爸说。
我透过门缝望进去,只见妈妈在忙着收拾今天晾晒的衣物,奶奶和爸爸都在房间看电视,我不敢进去了。
踱回房间的路上,我边走边恼:今天奶奶、爸爸一定是故意和我作对,居然这么早就回房间看电视。
我赌气地闷坐在床边,一切又回复了平静。然而,摆在书桌上的习作本似乎在嘲笑着我屡战屡败。我气馁地掀起被子,趴在床上生闷气。
“晓玲。”
“啊!妈妈!”
“你今天怎么啦?看见妈妈居然这样吓一跳?”
我赶紧蹿出了被窝,扯着嗓子嗔怪着:“妈,我在思考呢!你怎么不早点喊我嘛!”
“喊你好几声啦!你奶奶说你今天不断上上下下,是不是拉肚子了?叫我来看看你。”
正准备趁热打铁冲妈妈说出“我爱你”的我傻了眼。
妈妈摸了摸我的额头,自言自语地说:“这孩子今天一天都呆呆楞楞的。是不是受惊了?”原来,自己一天得忐忑、不安、犹豫全在家人的眼里啊!我的心中一阵温暖。
“喂,晓玲呀,赶紧写作业吧。”妈妈轻轻放下手中的水果盘,细心地为我掩上门。我蓦然回头,妈妈已经下楼了。
“唉——”,心急火燎的我再次叹了口气,又失望地坐下。
看着书桌上妈妈削好的苹果,这苹果是削好了用盐水清洗,一片片整整齐齐地码放在盘中,上面插着牙签的。十几年来,妈妈至始至终都把我们放在心间,默默奉献,承担着家庭重任。是呀!为了我们,她经常忍受着身体的不适起早贪黑地照顾着我和妹妹,没有半点怨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农田里奔忙着。我仿佛看见妈妈正在锄草,烈日下,您的脸上淌满了汗水。一股热流滚过我的眼角。濛濛泪眼中,我仿佛又看见了暴雨中,瘦削的妈妈挑着百来斤的担子,小心翼翼地行走在细滑的田埂。妈妈,您感情的晴雨表总是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变化。是您细心呵护,辛劳操持,才有了我们这个幸福温馨的家啊!
奶奶总是对周围的人说:“我的儿媳妇就象我家亲闺女一样亲。”周围的人总是跟我说:“你妈真是勤劳。家务活整日没命地干,舍不得吃,也舍不得穿,还下田劳作。”妈妈,您的勤劳纯朴也教育出了我们姐妹诚实勤奋。
于是,我下定决心不为作业,只为妈妈这十几年的任劳任怨,发自心间地对妈妈说声:“妈妈,我爱你!谢谢你!”妈妈,我要帮着你做做饭,洗洗衣,让您清闲一些;妈妈,我要在农忙的时候和您一起下田干活。我能做的只有这些。只有这些,我的心里才会有一丝安慰。请您一定答应我。妈妈,您等等我。我要一天天健康成长,再加上学有所成来让您暖心。这次,我一定会战胜自己的害羞胆怯的。
皎皎的月亮,在轻烟般的云朵之间欢愉地穿行。在妈妈睡着之后,隔着月色,我保持着心中的暖意,对着妈妈,轻轻而又深情地说了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