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有人在痛苦悲伤地盘旋,选择倒下;总是有人在挫折失败地困扰下,选择沮丧;总是有人在困苦艰难地危逼下,选择退却;但还有一种人—他们在苦难挫折地缠绕下,选择的是坚持,选择的是不屈,选择的是超越,选择的是威灵顿在最落魄的失败中,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选择了坚持。而当他重振旗鼓,苦心奋斗了七年之后,他终于战胜了不可一世的拿破仑,一雪了当年的耻辱。
贝多芬在耳聋病痛的囚困下,没有选择屈服,而是选择了傲然。他紧紧扼住生命的喉咙,于是即便生活在耳聋的痛楚,众人的嘲讽中,他依旧可以超越自我,突破困阻,所以那一支命运交响曲仍在百盛不衰地震撼着人们的心灵深处。
李煜在亡国之变地缠绕下,没有选择倒下,而是选择奋发。所有所有的悲惨、所有所有的哀切都寓情与他的笔中,他以他曾经或许遗失掉的爱国之情谱写出一首首万古传唱的绝词。《虞美人》、《相见欢》、《浪淘沙令》,经过无数次流水落花春去也,仍在天上人间轻盈地飘送着。
相信吧,挫折伤痛都只是一块顽石,就看你如何选择对它的认知,智者总是把它当做一块垫脚石,借它登上更高的山峰,可愚者只会认为它是一块绊脚石,永远挡住向前的道路。
是做智者呢?还是做愚者呢?是在苦难中爆发,还是在苦难中毁灭,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那你的选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