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年的今天是高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人类不仅已在月球上定居,而且还发明了更为尖端的技术-人脑芯片也就是把牛顿,居里夫妇,马克思等伟大科学家的脑髓取出,制成人脑芯片放入新生儿的脑壳中这样刚出生的孩子就知道什么是万有引力定律,什么是唯物论……
3050年11月4日是我的生日,也是我的孩子来到世上的第一天医生要给我的孩子安装人脑芯片,但我拒绝了医生以及我的家人都认为我是个疯子“不给孩子加人脑芯片他以后什么生存?他会被社会淘汰的!”丈夫对我大声吼道但“固执”的我仍坚持着.
不久,新闻媒体来采访我,问我为什么拒绝给孩子安装人脑芯片看着他们那认真的表情,让我感到可笑,也感到一阵阵心痛.
“我作为一为人民教师,一位母亲,当然希望我的学生,我的孩子能天资聪慧,有所作为但我希望孩子们能凭借自己的天资,自己的努力为未来打造出一翻天地”我激动的说,“虽然我们这代人没有安装人脑芯片,没有他们的智慧与博学,但我们有创造力,有想象力,难道有这些就不够吗?”
说完,我又带记者们来到我所在的班级我在黑板上随意画了一个圆,问学生们这是什么他们有的啃着笔尖,有的搔着头……最后他们又摇摇头,一口同声的说,这既不是一个正规圆,又不是一个椭圆,这是什么呀?我看了看他们,觉的无可奈何然后我对身后的记者们说:“我建议把他们的人脑芯片取出,看看他们又会有什么样的答案”这一次,他们都争先恐后的回答:“是脸盆吗?”“不,是月饼”“才不是呢!是大锅”看着他们那可爱的样子,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会心地笑了.
后来,国家颁发>的条例,规定所有安装的人一律取出……也就是在颁布这个条例的同一天,我的孩子被检查出有先天的智力障碍,医生对我说:“如果安装了人脑芯片就能与正常人一样,他会很完美你现在对不对你的选择感到后悔?”我笑了笑,说:“医生,您错了!只要拥有创造力的孩子都是完美的孩子我不会为我所做的一切感到后悔相反,我很欣慰因为以后世界上会出现更多的比牛顿,居里夫妇杰出的科学家!”
我要说,我选择,我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