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同学只好作罢,放下一把雨伞就消失在大雨之中。这时我才发现,一旁一夜未眠的妈妈显得更加憔悴而又苍老。他嘛,就喜欢拿我来开玩笑;我要变成一只和平鸽,飞向战争的地方,让人们都要向往和平.——题记
“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这句话是一位无臂钢琴师的励志名言。他失去了自己的左右臂,却仍然能学游泳,获得金牌;他失去了灵活的双手,却仍然能用双脚,艰难的打字、弹琴。他只用了一年时间,就达到了钢琴7级的标准;他勇敢的挑战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用脚打字最快的人;23岁那年,他登上了无数音乐家梦寐以求的维也纳金色大厅,为中国创造了奇迹;他还是2012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他,就是刘伟。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会为一些小事而沮丧或生气,但刘伟,他10岁时就失去了双臂,一个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年纪,却失去了左膀右臂,这对一个孩子来说,是一个多么残酷的现实。备受打击的刘伟,在另一位残疾人的帮助下,又重新充满了活下去的希望。他开始学习游泳,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了两金一银的奖牌。他对母亲发誓,一定要在2008年的残奥会上拿一枚金牌回来。
正在刘伟为奥运做准备时,上苍又让他感到了现实的残酷。刘伟患上了过敏性紫癜,再也不能做剧烈运动了,否则将会有生命危险。这对正在向梦想出发的刘伟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但他又重新站了起来,他要用脚弹钢琴!全家为了他的梦想,借钱买来了钢琴。刘伟用脚趾一个一个在琴键上弹奏。身残志坚的他,想要学钢琴,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精力、时间。为此,刘伟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一心一意的学习钢琴。2010年,他获得了中国达人秀冠军;2011年,赴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梁祝》;2012年,成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获得称号“隐形翅膀”。
刘伟的经历,带给了我很多启发。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和命运不可能会公平,但我们要想刘伟那样,要么赶紧死,要么就精彩的活下去,命运是由自己来创造的,只要遇到困难不退缩,心中充满希望,用坚强的毅力去面对复杂的青春,相信你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