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队长穿着荧光色的球服,两人一起拿着第一名的锦旗。
温暖的风儿吹散了我俩的头发,有点仙感之意,身后是一条校园内的道路。道路旁是一棵棵擎苍的老树,树叶的阴影中渗透着几粒微小光斑,格外优美。我俩笑得挺温暖,锦旗下端的流苏拂散着,地上有个篮球,球上模糊的写着“女篮”。
那日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决定着接下来的局面与情形是易或难。出乎意料地是教练派我上场了,心心念念的是不要迟疑,自信点。
最后三分钟,比分来到了“31:31”,由于前面的犹豫,队里丢了许多分。我开始有点胆怯,不敢上前要球,突然球传到我手上,队长嘶哑的声音传到我耳根:“果断点,投,没关系的!投!”
是的,绝不迟疑,你可以的,我心想着。于是假装做个投篮的姿势,当对手向我猛地一下扑来时,望着她那“老虎吃人”的表情,我一晃,再运一步球,她扑了空,紧接着顺势投篮,一秒也不耽误,对方的中锋想盖我“帽”,结果在我出手那一瞬间,她“啪”一下,打了我的手,幸运的是球中了,而她犯规,于是我罚篮,同样是没有犹豫,自信的球投出,依旧中了!为队里争回了三分,这是比赛剩下41秒,我们开球,蓄势待发,一个快攻拿下比赛。小组第一也拿下了,颁奖后,我与队长拍下了那张清致的照片。
曾经的我,躲球,逃避,犹豫,在球场上如同在水中的鱼—睁着眼睛睡觉,发愣,而当我手中握着锦旗自信的笑时,才后知后觉:遇事勿犹豫,勿简单粗暴,草率了事,唯有冷静坚决才是所谓的“理性”。
总会想起那张照片,在无限长的道路上,有着水泥路、赤草路,每条路的终点,既是对于自己而言的一次进步又是面向下一步未知的起点。
跑800米时,总会想起那张照片,敢于拼搏的自己能够在球场上出现,在充满激情的田径跑道上为何不能!一次次挑战自己的极限,一次次突破,脑海中浮现的依旧是那张照片。
与人相处时,总会想起那张照片,提醒自己自信点,那个温柔的笑要有真实依据,千万不能假。
锦旗拂起,夏天即将来临,总会想起那张照片,叫做不忘初心。
感谢那张照片,让我总是忆念,让我意识到不能辜负了自己的苦难,对不起自己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