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我被一束刺眼的阳光惊醒,起床一看,明媚的阳光照射这 着我的床单。 啊,新的一天,新的一年!我来到大卧室,发现里面不见一个人影,哦!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想给他们一个惊喜——大扫除!
我来到阳台,抄起打扫卫生的家伙——拖把!我把拖把搞湿,拿到客厅,从小角落开始。“这个地方还真脏呀,都是灰尘。”我不由地骂了一句。是的,小角落里的灰尘都是塞在死角里,很不好拖。我有点恼火,但还是沉不住气,抓起一叠餐巾纸,冲向各个角落,那些灰尘似乎有点怕我,便纷纷钻进了我的餐巾纸中。客厅,ok!
接下来是大卧室,这个房间最难搞的是床底下!我双拳紧握,拿起拖把,弯下腰,蹲起来,把拖把使劲往里伸,可伸到一半就卡住了,我干脆趴在地上,脚伸得直直的,还拿着手电筒往里照。我眼睛眯着,使劲捣鼓了一会儿,从床底下拖出一只脱鞋来,呀,这不正是我前几天神秘失踪的脱鞋吗!我高兴极了。
接下是书房。书房的难点是电脑下面那些乱七八糟的线。其实那地方我在3分钟内全部完成,小菜一碟。这时,我冷笑着抓起一把餐巾纸,刚准备开始进攻时,转念一想,要是把这些插头搞乱了,那我的屁股就保不住了。我要细心地擦呀!于是,我开始一点一点地擦,把每一颗小灰尘都不放过……书房,ok!
其他房间我都清理得很干净!
这个元旦快乐!不但让我找回了那只拖鞋,还让我懂得了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