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读了一本叫《弟子规》的书。它告诉我们要做个受人敬重的人就得有规有矩,有礼貌,尊老爱幼,守信用。我来说一说读后的感受吧!
首先要懂得在家要孝顺父母,不让父母担心。当父母有病痛时,我们要细心照顾。父母教育我们时,我们要仔细聆听,努力学习,考出好成绩。让父母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其次,我懂得了与人相处时,要以礼相待,互相学习,共同进取。最后,我懂得了要严格要求自己上进,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知识,知恩图报的人。
初读弟子规这本书时,感到没意思,而且读不太懂,心想:这么早以前的书,能对我有什么用呢?但是随着背诵《弟子规》时的两件小事,却改变我对它的看法。记得刚背完“入则孝”这章,一次,妈妈喊我,我没有答应,妈妈便学着电视里古代先生教书使得腔调背诵道:“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应勿懒……”我忙接嘴:“父母教,需敬听,父母责,需顺承!知道啦!”
还有一次晚上睡觉前,妈妈来到房间,看到我脱下的衣服“随床乱顿”——引用这个创新词汇,是因为妈妈又开始背弟子规:“置冠服,有定位,勿乱顿,致污秽!可是瞧你床上,“顿”了一堆!”我听了哈哈大笑,当然,笑的时候把衣服收拾好叠放到床边了。
《弟子规》给我最大的教诲就是“孝”,这也是给我感触最深的,让我今后更加的懂得去孝敬父母,让我不再刁蛮任性,《弟子规》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