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
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
不尽长江滚滚流。
年少万兜鍪,坐断东南战未休。
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
生子当如孙仲谋。
历史的风雨尽管浩瀚汹涌,不能冲淡人们对英雄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绵长蜿蜒,无法流走人们对英雄的怀念。他们光辉的爱国形象,崇高的民族精神,气吞山河的言辞,可歌可泣的壮举无不令我敬佩不已。
爱国是个崇高的字眼,顾名思义,爱国就是热爱自己的祖国。在我国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涌现了许许多多的爱国志士。屈原在郢都被攻破后,万念俱灰,高吟>,愤然投江。范仲淹被贬后,发坐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长叹。而林则徐在被流放后,写下了“为利国家生死以,完固祸福趋之”的心声。
“俱往矣,数爱国人物还看今朝。”也许我们的爱国热情无法在残血如火的战场上表现,但我们可以用知识的武器来?I卫祖国,建设祖国!“爱国不在年高”当我们睁开双眼遥望远处点点露珠点缀下的山花时,可曾想过被掩盖在五彩斑斓的的鲜花下的幼苗?那些跃跃欲试,时刻准备为这片花海作出丝丝贡献的幼苗?我们也是如此,尽管我们弱小,但我们可以把这份弱小的微薄之力转为学习的动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尽管我们国家现在还不发达,但请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正因为我们不发达,更要用这双勤劳的双手创造奇迹!
爱国是成才的动力,生命的航标,前进的风帆。也许途中惊涛骇浪持续不断,但你不能退却,只有顽强进取,才能摘取顶峰金灿灿的果实!你瞧,信念的桅杆已经树起,希望的风帆已经扬起,让我们想着理想的霞光启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