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专题学生作文
xxx年10月1日,在地球的某个角落,地球上最后两个小可怜的小生命--一只苍蝇和一只蚊子正在进行着一番对话,绿色环保专题作文。苍蝇先开口了:“喂,蚊子老兄,你过得还好吗?” “好?”蚊子苦笑了一声,“到现在你还提好这个字?只要能活在世上,就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唉!”苍蝇叹了口气,“这都是人类的罪过呀!”说着它们俩便陷入了沉思之中。沉默了一阵后,蚊子又开口了:“听我的老祖宗说,在几千万年前,我们蚊子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地球是一个异常美丽的地方,天空蔚蓝,空气清新,山青水秀,绿树成阴,到处是鸟语花香,各种各样的生物无忧地快乐地生活着,地球上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啊!那是一幅多么美好的景象啊!”说到这里,蚊子抬起头望了望黑黑的天空,陷入了憧憬之中。 “是啊!”苍蝇接过蚊子的话茬,说道:“可是那样的美好生活一去不复返了。”
苍蝇停了停,喘了口气,又接着说:“自从20世纪以来,科技迅速发展。但人们在发展科技的同时,却忽视了对环境进行保护。大气的污染导致臭氧层破坏,森林资源的减少致使水土流失、土地大面积沙漠化……这无疑是给人类敲响了警钟。但人们丝毫没注意到这一点,地球的生态环境越来越糟了。当环境的破坏到了不可弥补的时候,人类才开始醒悟,可是一切都晚了……”
说到这里,两行清泪从苍蝇的脸庞流了下来。它擦了擦眼泪,继续说道:“可怕的沙漠像吞没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巴比伦一样,迅速地吞没了无数个国家;水土流失致使洪水泛滥,人们的家园就这样毁于一旦。另外,空气污染严重地损害了人类的身心健康,许多人因此而死去…… 就这样,像当年恐龙灭绝一样,人类以极快的速度减少,最终从地球上消失,小学生作文《绿色环保专题作文》。
更可怕的是,我们这些无辜的小动物也没逃脱魔掌,因为生存环境的恶化而慢慢地消亡。” “是啊,虽然我们的家族喜爱生活在肮脏不堪的地方,但恶劣的环境已不能适合我们繁殖后代了。
我的无数个兄弟姐妹就因为环境污染而相继死去。”蚊子一边抽泣一边说。 “我们苍蝇的生命力可算是最强的了,可面对这到处飘荡着各种粉尘的天空和弥漫着呛人气味的空气,我们也忍受不了了。”说到这里,苍蝇已经是泣不成声了。蚊子心里也异常难过,它感到自己的心都在流血。
它轻轻地对苍蝇说:“苍蝇老兄,你别难过了,我们也只能认命了。以前是人类讨厌我们,到最后却因为是人类破坏了环境毁灭了自己。” 在一阵剧烈的喘息声中,苍蝇和蚊子挣扎了一番,终于永远地闭上了眼睛。地球上最后两个可怜的生命就这样安静地死去了。这时,天又下起了酸雨,大概是老天爷也在为地球的悲惨命运而哭泣吧
3001年3月28日,地球上已经没有了人类,一切生物也因环境的破坏而消亡了。黄河和长江已经干涸,高大的泰山因地震也倒塌。可怜的地球,再也见不到动物们矫健的身影,再也听不到河水那叮叮咚咚的歌声了。悲伤的地球在宇宙中游荡着,谁也不愿理睬她。因为她浑身肮脏不堪,还散发着阵阵恶臭,再也不是以前那披着轻纱的、晶莹而剔透的可爱球体了。
每一个星球都不愿意接近她,地球感到好伤心,她也好后悔,她后悔不该让盘古开天辟地,不让女娲下凡造人,是人类把脏水倒入海洋,是人类大量砍伐森林,是人类破坏了大气层……
想到这儿,地球更加伤心难过。她想到银河系最近成立了一个宇宙法庭,她要到法庭去告状,还自己的清净之身。地球迈着蹒跚的步子,忍受着太阳系其它星球的嘲笑,穿过星球街,来到了“宇宙法庭”。她攀着天梯来到大门前,击响了门前的大鼓,出来开门的是仙女星。
她一见是臭气远扬的地球,赶紧用手捂住鼻子,退得远远的。地球来到法庭主审部,对法官说:“天熊法官,您好!我要状告我的臣子--人类。是他们破坏了我,践蹋了我。我本来天蓝色的纱衣,如今……”地球还未说完,那一连串委屈的泪水就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
天熊法官看着满身伤痕的地球,十分同情她的遭遇,立即下令:“把人类抓来!” 站在一旁的牛郎星小声地告诉天熊法官:“地球上的人类因为破坏了自己生存的环境,已经遭到了灭顶之灾。” “真是罪有应得!”天熊法官想了想,又对地球说,“既然人类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你身上的创伤就由我们宇宙美容师为你医治吧!” 宇宙美容师给地球种上了一棵棵大树,给她穿上了绿色的衣服。地球又恢复了原来的美丽,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动物们和睦相处,人们勤勤恳恳地劳动着,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相信,人类一定会吸取上次的教训,好好地保护地球,保护好自己生存的爱园。那时的地球会更加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