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绿色环保作文
绿色代表着活力,象征着生命力,小学生绿色环保作文。这种“绿色”正是自然界、一个民族乃至个人所应具备的。
对于自然界中的绿色,很容易就让人想到森林、草原等一些绿色植被。可如今植被破坏严重,其导致的荒漠化、泥石流对人类的危害时有发生。正如最近发生在菲律宾的泥石流,顷刻间就活埋了几千人。这难道不能引起我们的重视,难道非要灾害降临到我们头上时,才开始反思?如今中国的状况就很令人担忧。尽管政府已做了大量工作,但破坏植被的行为仍在进行。此时让我想起了《大话西游》里的唐僧,当孙悟空把“月光宝盒”扔在一边,想跟观音姐姐决斗时,唐僧赶忙就叫孙悟空别乱扔它,以免砸到花花草草……你看,在那情况危急就要发生一场格斗时,唐僧仍不忘徒弟要保护好花草。这难道不能引起破坏植被者的反思吗?
个人也需要“绿色”,这种“绿色”就是代表一个人所应拥有的活力。拥有活力的人通常可以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这种活力最终将引领他走向成功。正如110米跨栏的世界冠军刘翔,当他面对曾多次获得世界冠军的阿姆斯特朗时,没有因此而低沉,相反从他赛前那轻松的脸上看出,那时的刘翔充满了活力与斗志。当然,刘翔最终成功了……
个人需要“绿色”,国家也需要“绿色”,这“绿色”就是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生命力。如果国家没有这种“绿色”,那将是可悲的。回顾中国近现代史,那便是中国缺乏这种“绿色”的历史,以至于受尽帝国主义的压迫和剥削。很长一段时间中国似乎都没有展现出自己所应拥有的“绿色”。于是中国便得到了“东亚病夫”这块招牌。可见这种“绿色”,对于一个国家的生存和发展是何等的重要。
自然界的光彩需要绿色来点缀,国家的生存与发展需要“绿色”来推动。个人的成功同样需要“绿色”以充实。
我们不应再上演破坏植被的一幕,而要为奥运提供一个亲近自然的绿色环境。
我们不应再有那“东亚病夫”的屈侮感,而要向世界呈现一个充满生命力的“绿色”中国。
让我们共同努力,让绿色融入生活。
人在自然中生长,绿是自然的颜色,绿是生命,是希望,是快乐,绿更是一种和谐。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必然会给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小学生作文《小学生绿色环保作文》。“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清幽;“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们享受田园;“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让我们亲近自然;“西湖烟雨茫茫,百顷风潭,十里荷香”,让我们品味自然。几千年来,人们在不断地认识自然,改造自然,享受自然,和自然和谐相处。
当历史的车轮驶入 20 世纪,进入了工业文明时代,人类对自然地破坏日趋严重,地球——这个人类赖以生存的地方正遭受着各种威胁:水污染、空气污染、沙尘飞扬、河流断流、土地沙化……人人都在呼吁,人人都在叹息,呼吁也好,叹息也罢,其结果都是无力回天!
然而,值得我们庆幸的是国人已从麻木、愚昧中清醒了过来,当时光进入二十一世纪,环保——这两个字屡屡出现,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字眼:保护环境,匹夫有责。我们只有一条长江,毁掉了不会再来,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失去了不会再有。我们应该明白,树立环保意识,就是树立生存意识。今天,环保行为意味着一个人的素质和教养,一种世界性和世纪性的时尚,所以,绿色奥运,成为北京举力奥运会的主要理念。这就需要我们以智慧去关注生存环境的变化,需要我们以良知去阻止破坏环境的现象,需要我们以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
我们渝北区是一座资源枯竭型城市,正在进行经济转型。这个当口,区领导高瞻远瞩,把环保放在了第一位,将全面打造一个绿色的渝北区。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的责任是什么呢?我想,我们既然做不了惊天动地的环保大事,就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从现在开始, 在大街上看到有垃圾的时候,把它轻轻捡起,放进垃圾桶;看到有人在草地上玩耍,过去制止他,跟他说不要伤害可爱的花草;在写作业的时候,想到这一张张纸都是一棵棵大树制成的,要节约用纸;在洗手时,把水开小点,在洗澡时,把时间缩短些 …… 只要我们每一位都能够自觉的从身边的环保小事做起,蓝天、白云和绿草就会在校园安家,彩蝶和百灵鸟就会来白银落户。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滔滔江海,片片绿叶能够造就莽莽森林。只要我们每一位渝北区的人民都拿起手中的环保之笔,在我们所处的街头巷尾,为渝北这幅美丽的画卷添上自己的一抹绿色,就能使渝北掩映在绿色的海洋中。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渝北、也为自己留下一片碧水,让绿色的和谐之音永远流淌在世界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