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从不缺少美,只是缺少赏美之心,感恩之情。
——题记
暮春的清早,还透着丝丝清凉,缠绕在身旁。细雨烟蒙,大地发出“淅淅”的声音,这是雨滴亲吻大地的声音啊!雨滴默默奉献着,这是一种美。花朵含苞待放,小草托着露珠,好一幅景色,令人心旷神怡,然而,眼珠子晃动了一下,看见令人扫兴的情景,几处草丛中,垃圾正逍遥自在地躺在上面,垃圾桶中五花八门的垃圾七横八竖地倒着,无人问津。
步入教室,坐下读书,开始新的一天。渐渐地,雨停了,天空中却是白云翻涌,阳光努力地想释放出自己,但我只能看见寥寥无几的几数光线穿过白云,伴随着朗朗的读书声,一切又是那么的和谐。“咚咚”短促而有力的声音打破了这和谐,我向窗外望去,是他——他是我们食堂的缪健师傅,别看他不如李师傅那般苗条,但他却能吃苦耐劳,任劳任怨,虽然他长得很魁梧,可他却一身是病。
天渐渐晴了,虽然是早晨,春末夏初天气还是有些闷热,。他弯腰,伸手,把垃圾抓到属于它们的“监狱”里。走一步,弯一下,再站起来,一次又一次,把垃圾收拾好。垃圾桶吃的鼓胀胀的,分量可不小。虽然我看不到他的脸,但我却看到他用手刮了一下他的额头,典型的劳动者形象,真美。之后他又把沉重的垃圾桶一个又一个送到校外桥下的垃圾堆中,同学们,你们不要这么无情,会把缪健师傅累垮的!
我察觉到了美,应该是美悄然绽放了。缪健师傅对于普普通通的职业,绽放了一种幸福——从容面对,勤勤恳恳,吃苦耐劳。他也许明白,人生是一本剧本,样貌是封面和封底,精神和品质是最主要的内容,没了内容,再好的剧本也就黯然无味。
清理过后,校园呈现了它的美,更映衬了缪师傅的美。缪师傅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做着他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情,默默无闻地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美从何而来?何时绽放?美从心中来,悄然绽放。
只是,缪师傅去南京治病了,没了他的暮春,温暖不再,美丽不再,这温暖,这美丽,又传递给了李师傅,美——又一次悄然绽放了,芳香萦绕在心头,久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