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又来临了,我们收到了小姨婆的邀请到她在杭州山里新买的房子里度假。
一清早,我们来到了小姨婆的家集合。等到人都到齐了,小姨公说:“出发”,我们就都跟着走了出去,上了车。就这样,我们一群人由小姨公开车浩浩荡荡地上了路。天可真热,太阳一晒,把被钢铁包围的车箱给烤得奇热无比,大家纷纷开了窗,车驶上了沪杭高速公路。大约过了三小时,我们来到了杭州。
来到小姨婆的家门口,我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整个小区座落在杭州近郊的云顶山上,小区门前有个大大的湖,碧绿的湖水印衬着青青的山,我的脑海里马上跳出了“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这两句诗,整个小区四面青山环绕,一幢幢高楼随着山势错落有致的分布开来,小区里会所、超市、足球场、网球场、儿童乐园以及小桥流水一应俱全,在这里可以听到潺潺的流水声、欢快的鸟鸣声,在这里空气也仿佛是绿色的,好清新啊!
吃过午饭,我们去爬山,由于外婆体力不支,还没爬到半山腰,我们就只能原路返回,不过走在小区里,心情还是很开心的。晚上,我早早洗好澡,躺在床上听着山里的虫鸣、蛙叫睡着了。
第二天,小姨公又带我们去灵山洞钻洞,说是钻洞,我看更像是爬洞,因为洞里面有一座很高的山,我们爬了好久,才走出山洞,一出来就是灵山的山顶了,我在那儿还买了三个小玩意儿留作纪念呢。
第三天,我和妈妈、小姨婆、小舅舅吃了早饭,继续去爬我们第一天来没有征服的山,天下着雨,我们爬啊、爬啊,脸上、身上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了。终于,我们爬到了山顶,站在瞭望台上,整个小区的美景尽收眼底,感觉真好。
下了山吃完午饭,我们就要准备离开杭州了。我想:“杭州应该是城市,怎么有这么多山,风景怎么会这么美,难怪大家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真不愧为人间天堂啊!”小姨婆问我:“以后放假还来吗?”我马上点点头:“要来,我一定要来。”时间不早了,我们坐上小姨公的车,依依不舍得离开了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