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那天,爸爸妈妈都去加班了。我躺在床上呆呆地想:既然是劳动节就得劳动嘛,嗯,就大扫除吧。
主意打定,就起来干活了!我洗好抹布,搬张凳子随人走,把家里的所有衣柜从上到下擦了一遍,不一会儿,我的额头渗出了细密的汗水,这时衣柜发出了光彩,它们仿佛在笑。
说起来怪不好意思,虽然我是一个女孩子,平时却总是丢三落四,我的学习去乱七八糟。平时都是妈妈帮我打扫,今天我来显显身手。我先把书桌上的书摆在书架上,然后把其他东西放在茶几上,接着我用抹布把书桌擦干净,又把笔筒、卷笔刀等学习用品排列整齐。这时,洁净的学习去仿佛在对着我笑。
开始拖地了。地板的样子令我心痛不已,都怪我每次挪凳子时不注意,它才会伤痕累累。我小心翼翼地用扫帚轻轻拂拭着它,地板原本苍‘脸’上多了一份光彩。我拿起拖把,先来一个横扫千军,再来一个流星赶月!嘿,地板也看着我笑了。
房间在我的奋力拼搏下,终于干净明亮了。我虽然很累但很快乐。这就是劳动的魔力吧!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