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厦门作文2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 终于看到了我神往已久的大海。
我们来到了海边,坐上环岛观光大巴,绕着厦门岛游玩了一圈,阳光灿烂,海风习习,蓝色的海面上不停地行驶着白色的游船,红色的货船,环岛路上的风景非常的漂亮,一路上,我们路过了黄厝海滩,椰风寨,厦门大学,南普陀寺等美丽的景点。在黄厝海滩,我飞快的扑向海水,在里面游泳,戏水……
夏日,海水碧澄,滚滚白浪漫上金色沙滩,镶成一条蜿蜒的白色花边,那大海的涛声像一支雄壮有力的交响乐,那每一朵飞溅的浪花,是一个音符,一阵阵涛声,汇成了一曲曲乐章,这大海的涛声,好像是月光母亲低吟的摇篮曲,又好似花丛中情侣低哼的恋歌。海波在阳光下闪着亮光,看上去就像是向人们投来了一眨一眨的神秘眼光。海上又起风了,发怒的浪涛咆哮着,好像是宣泄着胸中无限的仇恨,浪花在空中短暂停留后,随着吹来的海风,扬扬洒洒的飘落下来,白白点点,闪闪忽忽,犹如雪花以般。这里的海滩,沙软滩平,海浪把各种玲珑奇巧的贝壳和晶莹闪亮的矶珠海石,从海底卷了上来,给海滩绣上无数朵金银花饰……
厦门的小岛也很美丽,有大担、二担……远处还有台湾的大金门岛、小金门岛。最美丽的就要算鼓浪屿了。鼓浪屿上山石嵯峨,叠成洞壑,洞内海风扑面,涛声如雷,岛上终年绿树成荫,花香扑鼻,还有一些古老的西洋建筑,是解放前外国租界里的,还有海外华侨修建的房子,非常漂亮,非常有历史风韵。走在鼓浪屿的小街上,有一种在花园里行走的感觉,因为这里没有汽车,只有步行,到处都是植物。
我们住在厦门的中山路,这条路很繁华、热闹,旁边就是海关大厦、国际银行大厦,还有一个古老的建筑,名叫“清朝第一邮政局”,建于清朝光绪年间,现在还在营业也是邮政局。中山路的对面就是鼓浪屿,我每天一上街,就可以看到对面秀美的鼓浪屿。厦门的建筑大都有西方的样式,中西合璧。
十天后,我和妈妈回到了成都,厦门给了我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忘不了厦门大学浓郁的人文风情,它的创史人陈嘉庚先生的动人事迹;忘不了南普陀寺后面的大山;忘不了海底世界里有各种各样的海鱼;特别是我喜欢的大海,我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