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半年多的紧张拍摄和后期制作,由市委宣传部、淮北市相王影视文化传媒公司联合摄制的高清电影血战小朱庄》,正式拍摄完成并取得公映许可。6月12日下午,《血战小朱庄》首映式举行。
《血战小朱庄》是根据我市抗战时期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它再现了1944年8月新四军四师师长彭雪枫为策应中原战役,破坏日伪调兵计划,恢复津浦路西革命根据地,率部越过津浦铁路,挺进路西的英勇故事。当时,盘踞在萧县以南的国民党顽固派王传绶部1500余人,以小朱庄为据点,与刘子仁、刘瑞岐、吴信元等部结成所谓“东方战线”,企图阻止新四军西进,彭雪枫将军随之展开了一场与顽敌斗智斗勇并最终取得大捷的真实关键战斗。
《血战小朱庄》是淮北第一部个人投资的高清电影,也是淮北第一部上全国院线的电影,对我市旅游文化事业发展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同时该片也是一部对青少年进行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理想教育,极具艺术感染和心灵震撼的优秀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