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购物的经历作文2
今天妈妈烧菜时,家里没醋了,对我说:“代欣怡,你能帮我买瓶醋吗?”我高兴得一下子跳了起来。一个人去购物,这可是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呀!妈妈还叮嘱:“第一,要小心车子,第二,一定要看看生产日期。”
我高兴地出了家门。
我刚走出单元门口,就看见了一只狼狗,下得我心惊肉跳,心想,平时和妈妈出来买东西都没有遇见狗,怎么今天我一个人出来,就要遇见狗?那只狼狗离我越来越近,我像个木头人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狼狗从我身边走了过去,这让我才把心放了下来。
我走到马路口,看见车子在大街上川流不息,心想,这么多的车子怎么过去呀。过了一会儿,马路口的人越来越多了,绿灯时,我就跟着人群走了过去。
到了超市门口,我问阿姨醋在那里,阿姨把我带到了买醋的地方,醋可真多啊!让我目不暇接,我拿了一瓶醋,抱着醋就走了,阿姨说:“小朋友,你还没有付钱呢。”我这才想起来我还没有付钱,我转过身把钱付了。我边走边想我买醋时还有没有什么事没做。我突然想起来我忘记看生产日期了,我连忙看了看这瓶的生产日期是十一月一日的,我急忙跑回超市,对阿姨说:“阿姨,我刚才买醋时忘记看生产日期了,我能不能换一瓶醋?”阿姨说:“可以。”我拿了一瓶醋,走了出来。
我回家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地说:“你真是长大了,都能自己买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