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借书经历[400字]作文8
我从小到大都喜欢读书,每次不是去书店买书就是在“当当”上购书,可是今天不同以往了,妈妈为我在陕西省少儿图书馆办了借阅证,我要去那儿借书看啰!因为是第一次借书,我兴奋极了。
走进图书馆,我呆住了,哇!这里简直就是书的海洋,知识的宝库,一排排的书整齐地摆放在书架上,让人目不暇接。书架上贴着标识牌,写着不同的分类,有绘本类、幼儿类、童话类、诗歌类、工具类……四周的墙上贴满了读书名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这些名言让我明白了读书的重要,知道了书是打开智慧大门的金钥匙。
我开始找想借的书,才找了一排就累得我满头大汗,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柔和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小朋友,你要找什么书呀?”我回头一看,是一位管理员阿姨,我说:“我要找一本《成语故事大全》。”阿姨告诉我,我只要输入书名就可以查到它的具体位置了,非常方便。
我用电脑查了一下,果然,电脑上显示这本书在2楼4排,未被人借走。我飞快的上了2楼拿了书,迅速的办理了借阅手续,马不停蹄的飞奔回家,津津有味的读起了书,像一只鸟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像一条小鱼在智慧的海洋里遨游。
这是我的第一次借书经历,令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