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的母亲总是呵护着我。她的爱,不会明显地表露出来,却无声无息地伴我前行。
小时候不懂事,常常对着母亲发脾气。母亲也不会说一些好话来哄我,而是给我讲道理。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我的母亲从来不会因为我是她的女儿,就包庇我,这种黑白分明的态度,我是常常能从她的身上感受得到的。那时还小,总觉得我的母亲是世界上最坏,最不近人情的一位母亲。
我的母亲,我觉得她又是世界上最好的一位母亲。当我考试成绩差时,她会跟我一起分析试卷上的错题。我总是因为考差了,回家哭丧着脸,母亲就会把我搂在她的怀里,紧紧地握住我的手,仿佛在给我传递某种神秘的力量。她还会跟我说:“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只要你坚持不懈地跑,也会到达终点。我们比的是耐心,努力,我永远相信你。”我心中明白,这里寄托着一位母亲对孩子,多么深沉的希望。母亲对我的爱,我永远铭记在心。
母亲她是最关心我的一个人。晚上,我回家复习时,她会小心翼翼地走进来,拿着勺子轻轻搅拌着热牛奶,又轻轻地放在我桌上,就走了。我闻着牛奶味,一股好闻的味道立刻钻进了我的鼻子,真香啊!我喝了一小口,嗯,浓郁而醇香。再喝下一杯牛奶,我仿佛浑身充满了力气,精神抖擞继续学习。这时,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个孩子了!牛奶的香甜一直在我的舌尖荡漾,使我回味无穷。
晚上,睡前躺在床上,母亲她每天都会过来,亲自给我重新盖好被子。我总是嫌她麻烦,她就会语重心长地说:“被子盖不好要着凉的,影响学习。生病是小事,你学习落下了可不好办。”我笑笑,躺好。母亲又在我的额头上吻了一下,像是祝福我做一个安恬的美梦。在母爱的包裹下,我沉沉地睡去了。
成长路上,母亲就像天上的星星,为我指引着方向。爱的光芒照到了我的身上,它一直伴随着我,让我勇敢地向前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