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一晃眼就三年过去,马上便是高中的尽头。此刻的我,已经无法压抑内心的汹涌,似乎没有地方比这里更加适合让我记录一些点滴。
一直很羡慕班上的女孩子,因为她们可以肆无忌惮地用花痴的眼神看着班主任,而不必在意任何人的眼光。而我用尽三年来的所有能看到、接触到班主任的机会偷偷地,背地里去触碰他的影子。仿佛如此的靠近,可有又是两条永远不会相交的平行线,永远都没办法触碰。三年里,把一切对班主任的爱意埋藏在心底。
脑内,突然闪过那个场景,那是难以忘却三年前的一个班上,那是我们班的开学班会,那是我和班主任的初识,还记得当时心中的暗喜,他让我完全颠覆对班主任的印象,声音极具磁性,线条优美的腿,T恤胸前微微凸起的胸肌轮廓,目测180的个子……这一切都让我内心不断翻滚着波澜。
此后,我和你经历的每样事情我都铭记于心,那天,军训汇报表演,你背着单反,在猛烈的阳光底下,额头尽是晶莹的汗珠,认真为我们拍照。后来在电脑上看到你拍的照片,惊喜的发现里面好多我的镜头,我的特写……
开学没多久,我开始向你抱怨学校的冷静、饭堂的难以入口,你便应付着安慰我,用你的读书时候的条件来安慰我。那刻的我,只是想静静的看着你说话的脸容。你看到我目无表情,拍拍我的肩膀,有点厉声的说着:“男孩子,就算受点苦,也不算什么的。”没错,你提醒了我,我们不但是年龄上的差距,还是性别上的相斥。
最近一段日子,以为知道就快与你分离,脑内一片空白,做不出一道题,你以为我考前紧张,特意让我回家休息数天,我的心更加失落,回家上网,上QQ刷新了你的资料数万次,看到最近的微博都是在为我们加油,还有目不转睛的看着你在乱up社区晒的照片……眼泪又在不停的打转,无法控制自己。
我已经完全想不起来那些数学公式,英语语法,古诗词……只记住你阳光式的笑容、打篮球的优美身姿、细心教导我们大道理时候的急切眼神、厉声呵斥的霸气、认真批改作业的样子……
班主任,我能不能再多看你一会?我能不能选择我的性别?我能不能选择和你生在同一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