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在人生当中,担当是必不可少的,它意味着一种责任,是一种人格。
担当是承担自己的责任。那次让我学会了承担自己的责任。星期天,爸爸妈妈出去逛街,今天轮到我洗碗,我边听歌边在厨房里洗碗,在清洗盘子时,因为注意力不集中,所以把那个盘子给摔坏了。我吓坏了,连忙把碎渣扫到垃圾桶里,并且上边放了一个有颜色的塑料袋遮住,不让妈妈发现。然后我在房间里写作业。
听到门开的声音,我若无其事的接着写作业。晚饭时,妈妈突然问“我怎么觉得少了一个盘子呢?”我一下子脸通红,却说“不知道啊,我怎么知道?”我慢慢的抬头,其实他们已经知道了是我打的盘子。他们耐心的给我讲着道理,我们应该自己承担自己的责任,有错误的话就要改正。敢于认识自己的错误。
担当会让我们更自信。每次考试考的不好的时候,担当会让失落软弱的我变得自信坚强。我会想到:“自己考的不好就是自己不够努力,与别人的差距越拉越大,只能说明自己不够勤奋。细节决定成败。”每次想放弃时都会告诉自己要坚持,自己要承担这个后果,让自己变得更好。担当让我变得更自信。
担当有很多的定义,担当是一种人格,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品质。担当是承担自己的责任,也是为他人无私奉献。因为有了担当,提升自己的价值和品质,更温暖了世间。担当,需要我们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有担当才会被别人认可,才会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