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让刘禹锡历经了“二十三年弃置身”的悲苦后,终成出淤泥而不染的清莲;是坚持,让苏子瞻身陷“乌台诗案”而坚持写出“老夫聊发少年狂”;是坚持。让柳永全然不顾衣带渐宽,而流下了千古佳话。曹雪芹举家食粥坚持写下了不朽的红楼梦;欧阳修年幼丧父笃学成材;匡衡家境贫寒坚持凿壁借光,终成大学。圣贤们正用亲身经历向我们诉一个真理:坚持,是通向成功的不可缺少的条件。
1.以真诚为准则是自我修养的关键,弄清楚哪些是好的言行举动,又是坚持真诚的根本。——朱熹
释义:真诚是我们坚持的根本原则,因为真诚代表着我们是一个讲信用的人,我们做出了任何决定,都应该要军神出最后的结果,而想要获得结果,我们必须要坚持。只有当我们坚持下去,才能够获得新的人生,才能够明白遇到的困难到底是挫折还是机遇。
2.意志的出现不是对愿望的否定,而是把愿望合并和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意识水平上。——罗洛·梅
释义:意志力的出现代表着我们更高水平的认可,代表着我们想要获得的成就以及境界,每一个想要成功的人,他们总是坚持自己的意志力。坚持不仅代表着行动上的坚持,也代表着毅力的坚持,不断地在磨难中锤炼自己,不断地在困难中寻找生机,这是每一个成功的人必须要坚持做到的。
3.一个人做事,在动手之前,当然要详慎考虑;但是计划或方针已定之后,就要认定目标前进,不可再有迟疑不决的态度,这就是坚毅的态度。——邹韬奋
释义:一个人做事和动手之前一定要慎重的考虑,只有把每一步都想好做好,才能够获得成功,才能够动手去行动。当我们认定了自己所坚持的东西,就不要有任何的迟疑,也不要有任何的优柔寡断,只要坚持的走下去。很多人之所以失败或者不成功,正是因为他们不懂得坚持,不懂得自己所付出的代价。
4.意志若是屈从,不论程度如何,它都帮助了暴力。——但丁
释义:如果我们的意志力屈服了,无论我们做到怎样的程度,都帮助不了我们获得成功,因为坚持有时候是对的,有时候是错的。当我们做错某一件事情的时候,坚持就会把我们推入万丈深渊,当我们做一件对的事情,坚持就会让我们走向成功。所以,每当我们做出任何决定的时候,都应该问一问自己,这条道路有没有可能是走向万丈深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