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爸爸带我去看了3D电影魔镜奇缘》,故事里讲了白雪为了救自己的国家,去寻找四精灵要四颗宝石,而她还要通过考验,用自己身上的眼睛、声音、头发、衣服来换取四颗宝石,她没有考虑就坚定的答应了。
这让我想起了,抗日战争时我们祖国的军人,他们都奋不顾身的与日本打战,都宁可牺牲自己,也决不向日本投降。还有暑假总有溺水的事情发生,总有这么多不顾自己安危,奋不顾身的跳下水救人。
看了这个电影,我特别感动!也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如果遇到困难时能够鼓励自己,对自己说:加油,一定能成功。并且坚持不懈的努力,不被困难所击败,那么他就成功了。在我身上也发生过这样一件事,证明了这个道理是正确的。记得我8岁那年,爸爸妈妈带我去爬北高峰。一路上,我兴奋不已,来到山脚下,我们一步一个台阶的向上爬,一开始我一点都不累,跟爸爸妈妈有说有笑,蹦蹦跳跳的走。可是,当我们爬到一半的时候。我的腿开始发痛发软,有点爬不动了,好像要掉下来一样,又过了一回儿我感觉非常累,想回家了,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爬山有点累也很正常,就要看你有没有决心爬到山顶。爬到了就是胜利了,半途而废就是失败。加油吧!胜利正在向你招手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重新走了起来,中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爬到了山顶感受到了胜利者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