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习惯,喜欢在朦朦细中回味你迷人的笑容。今年的五月天很干燥,晴了很多天了,可心里的雨却一直在我的梦里滴答着,雨水都化为我眼眸中的泪水了。不知道梦的支点还在不在。让思念都成了飘渺的烟,一如淡到似我眉头的低愁。有风,雨便肆虐着侵袭了,衣服和头发都沾染了雨的水分,滴落在手上,和着自己独享的寂寞淅沥淅沥的流在心里。
等候你的归期,尽管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究竟要在这梦境中的凄风凄雨中等待你多少个日子。知道么,我依然用温暖的文字怀念你为我吹奏情感之音的场景,因为只有这样,思念才不会在这愁煞满天的夏季里让心灵滴血,真的有一天写你文字的灵感凋落,我会依然被希望所鼓舞,依然怀想着我被淋漓过的季节,依然清晰的记得你深情的眼眸和迷人的笑脸,我深信,在雨下起的那刻,你一定抱回属于你的荣耀归来,我会把因思念你而写就的文字发在我的博客里,温暧你那憔瘁疲惫的心。
多少年前那一个短暂的邂逅,让我渡过了一个凄冷的夏秋两季,那时我站在苏尼特大草原察汗敖包山顶上迎着风雨吟咏着略带青苹果味的诗词,我露宿在大草原的朝其格尔高地上,不顾疲劳看着月光写着自己的心灵感受,看着那么多开遍草原的我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各种野花,体味心中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样。听着电脑播放的那首《红豆红》,幽幽的制造着心灵的寂寞,凄婉的音符弥漫着阵阵心痛。
无可奈何的时候,总是一次又一次清洗并梳理着我的头发,看着掉落的一根根发丝,尽管数之不尽,还是一边数着它一边计算着自己走过的岁月,在雨淅沥的那刻,我用它串起一串串雨滴编织成思念串珠,心里想着:假如我在空间的尽头,多么想你就是那时空的追踪器;假如我已经走到了生命的最后的时光,好想让你用最深情的眼神陪伴我消失。
清早,被梦里的雨感染着,五月的雨后仍有着些许的寒冷,伫立在窗前望一地新鲜的夏雨,在梦境中下湿了一地,心里竟自无端的烦恼起来。春还自未走远,也许这便是残存的春愁?总是没有一种放心的情绪,许多事情总是在我面前摇晃。
坐在电脑前,想要打开自己的博客,可是却怎么也打不开了。下午不还好好的吗?这个初夏的夜晚,真的让我有些无所适从的感觉。其实那些也许都是没有必要的烦恼,一些莫名的情绪,仿佛我的生活中就被这网罩住了,多情自古空烦恼,无情总被有情恼,说到底也许都是自已找的吧?雨化尽了空中的尘埃,却湿了自己的身子,也许这是生活的真。
只要心情为一种起伏不定的丝丝缕缕灰色的潮湿思想包裹,心就无端地漂浮个不停。一些自以为是的念头总愚蠢地浮到眼前,一切都只是一种梦想罢了。真的想在这暮春晨夏的间隙中找到新绿发芽的乐趣,可是你看这个冷漠迷茫的窗口,能让我驻足久远吗?烂醉后有昏沉中,似梦非梦的境界里,在那茫茫大草原上,那个穿着红蓝白相间格子的长裙,配着淡白色上衣的少女,奔跑在蓝天白云下,一边笑着一边开心的采摘着开在绿草地上的野花,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喜欢花啊。
心情宛如蛛网上一根秋千在荡漾,只微微的风儿,就能跌下来似的,找不到一种依靠,原来人心这么脆弱不堪!我有些烦有些累,想倚在风的枕边,做一个上次没有做完微笑的放飞旅程。
窗外愈发黑暗了,夜已降临,要拥我入怀了。而我所想要寻找的,还没有来。记忆在慢慢远去,思念却如潮而来。浅浅的诉说,淡淡的忧思。风中,是谁在那倾诉着不老的传说?
望着窗外纷飞的雨丝,忽然想听曾经熟悉的声音,不由自主地拨下那长串早已烂熟于胸的号码,却又摇摇头苦笑着删除了。却原来情最累人。或许上天也感怜那份痴情,因此将那心事化作漫天飞雨倾泻而下,宣泄了阴郁沉闷的空气,却无法让心情变得轻松。细数过往的足迹,每一句每一语,仍旧在耳边如同昨昔,只是今朝早已是物是人非,如同沈园秋千架上摇落的离索与愁绪,只能深埋于前尘旧梦里。从未敢奢望你的真情,从未敢要求过你的承诺,却在自己编织的梦里迷失了自己。无奈那长梦来得快却又去得如此之急。匆忙间,我尚未来得及寻回自己,而你的身影却早已消失在初夏的那片绿荫里。是否你已忘却了春花的娇柔妩媚,满眼只剩下了绿衣翠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