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世界之窗作文5
在暑假的这一段时间里,我去深圳的世界之窗,与我同行的还有五位同学和家长。
坐了两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深圳的世界之窗。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法国的罗浮宫,罗浮宫上面是江泽民爷爷题的四个字——世界之窗。听导游介绍,世界之窗是全世界名胜古迹的缩影。我们先到亚洲区旅游。我们看见了泰国的泰王宫、韩国的景福宫,它们那迷人的缩影,吸引了许多游客照相留念。特别是泰王宫,虽然是小小的模型缩影,但也充分地表现出泰国的风情,泰王宫的门,雕刻着一些泰国女郎,每个女郎的神情也各不相同,有的欢畅大笑;有的挤眉弄眼;有的舞动着身子……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身处日本的桂离宫,参观桂离宫是要先脱下鞋子再进去,里面的摆设十分整齐。我来到这里,就像来到了日本,而自己就成了一个日本孩子。
我们告别了这一景点,向着印度的孟买巴哈支提窟出发。来到了孟买巴哈支提窟,窟里有一条楼梯,窟里黑鸦鸦一片,我们手拉手想一起下去,但没下几级,又掉回头走。我们都想下去探个究竟,但又不敢。最后,我的妈妈忍不住了,便自告奋勇,一口气冲到了下面,然后妈妈大声呼喊:“下来吧,这里只是吓吓人而已,下来了就会看到灯光了。”听了这话,我们都松了一口气,纷纷跑下去看。原来,孟买巴哈支提窟能通往雕塑园,两地相差甚远,所以显得有些不可思议。
我们又往前走,来到了法国,看到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圣?米歇尔修道院等着名的风景。
我们匆匆地吃了些东西,又匆匆地往前走,我们生怕一天不够时间把整个世界之窗游完。我们走了好久好久,终于来到了能玩的地方——大峡谷探险漂流。我们各自买了票,然后排在一条长长的人龙后,等待着我们的游戏时间。我们等待了很久,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小心翼翼地上了小船,准备启航。出发!我们先进入隧道,绕尼亚加拉大瀑布一周,再穿越隧道,要冲下坡了。我咬紧牙关,“嗖”的一声,小船已下了下去,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脑子一片空白,从上面尖叫到下面,下船了,心还字怦怦跳。
我们又来到了金字塔,还在塔前照相留念,希望有一天能把照片带回学校,向同学们炫耀一番。那座大金字塔的旁边还有许多小金字塔,很漂亮。
我们又走了一段,来到了阿尔卑斯冰雪世界,里面冷得要命,不到10分钟,我们就成了一根根现成的“冰棒”,鼻子通红通红的,手脚已没有了知觉。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转眼间,又要离开这让人怀念的世界之窗,我们依依不舍地上了车,回首望了望世界之窗,离开了。
通过这一次游了世界一周旅游,让我受益匪浅,因为我终于发现了原来有这么多地方有名胜古迹,也发现原来世界那么大,希望有一天,我能真正到那里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