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群人,他们坚守在西北广大的戈壁中,站岗;有一群人,他们生活在西南寒冷的雪山上,巡逻;有一群人,他们驻扎在东南遥远的海岛上,值勤。他们,各有各的番号,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军人。他们是祖国最坚强的保障,是人民心中的英雄
鼠年伊始,美丽的江南水乡上空飘下片片雪花,白色幕布笼罩了这片富饶的土地,一切是那么美丽。但是,正是这连日不停的大雪阻挠了一切。本已拥挤的高速路敷上一层厚厚的坚冰,覆盖了坚实的水泥地,无法行驶的车辆停滞在路上绵延数公里,司机在狭小的车厢里忍受着饥饿与寒冷。这时他们出现了。一列列整齐的队伍,一句句响亮的口号,背负着整齐的装备,他们深入长长的车龙中,战斗。用铁锹对抗坚冰,用热情驱赶寒冷。他们的心中没有对困难的畏惧,没有对自己的怜悯,只有司机们期盼的眼神。他们厚厚的棉衣被汗水浸透,豆大的汗珠顺着额头淌过脸颊滴在地上,他们的手越来越红肿,越来越僵硬,铁锹的一次次冲击使他们的双手渐渐失去知觉,但他们没有注意,他们只想快点,快点,再快点。因为,此时人民需要他们。
三月的东南,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蔚蓝的天空中飘着丝丝白云,一切是那么静谧。但是,正是这炙热的空气烘烤着一切。肥沃的良田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由一块块皲裂的土块铺起的死气沉沉的旱地。灼热的阳光榨干了这里的每一滴水,汩汩的小溪变成了干枯的河床,大江湖泊中的水位每日俱下。水已是一种奢侈品。这时,他们出现了。整齐的队伍集结在水站,眼中透出着坚定的目光,随着运水车的出发,战斗。用清水战胜干旱,用细心驱赶燥热,他们心中没有崎岖的山路,没有炎热的天气,只有人们渴求的目光。双腿的乏力渐渐侵占他们的脑海,又渐渐淡出,双手的困顿更是已无法感觉,水的重量似乎越来越沉,但他们走的却越来越快,身上的衣衫无数次被汗水浸湿,又无数次被晒干。但他们没有感觉,他们只是想快点,快点,再快点。因为,此时人民需要他们。
夏日的江南,水网如织,涓涓细流逐渐汇成平缓的江河注入湖中。平静的湖面,在微风吹拂下荡起丝丝涟漪。一切是那么宁静。但是,正是这平静的湖水漫过了河堤,冲垮了水坝,咆哮着向一座座村落冲去。洪水冲垮土墙,淹没街道,漫入房屋,吞噬着一切。这时,他们出现了。没有整齐的列队,没有沉重的装备,只有不顾一切地冲锋、战斗,用信念挑战洪水,用奋斗击溃乌云。心中没有对洪水的可怕,没有对天空电闪雷鸣的畏惧,只有前方亲人的期盼。径直穿过湍急的洪流进入家家户户,已经习惯泥沙冲击造成的疼痛,双腿的疲惫也早已忘记,心中只关注那坚定的目标—救人。尽自己的可能往返于洪水与旱地之间。没有休息,只有战斗。他们只想快点,快点,再快点。因为,此时人民需要他们。
是他们,在紧急时刻,在危难关头,在千钧一发的紧要瞬间,用自己的身躯与危险搏斗,用自己的生命实现对人民的承诺。他们,是真正的人民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