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
微笑的味道(一)
微笑还有味道?也许你会觉得奇怪,但对于我来说,那种味道却别有深意。
记得那次,郎老师拿了一沓数学卷纸发给大家。我审了审题,天那!为什么会有数学广角的题呢?那一瞬间,我是多么后悔自己没有把每一个知识点都复习到位啊!
随着解题的深入,不知不觉做到了应用题。老师啊!你不是说不会考很难的题吗?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稀奇古怪的类型呢?一系列的问题都等待着老师的回答。
第二天的一个课间,我很开心地玩着,“张在敏,老师让你去办公室。”去办公室?肯定不会有好事发生,忽然想到了昨天的数学考试,看来一定是凶多吉少了啊!果不其然,“张在敏,你看看你,填空题错了多少?还有……”我瞟了一眼老师手中的试卷,羞愧地低下了头。“唉!算了,现在你做不好,都是因为粗心呀!如果你把粗心的毛病改掉,成绩自然而然就提上了,走吧!去把错题补一下。”我接过卷子慢慢向门外走去。关门的时候,忍不住回头看了老师一眼,老师竟意外地回应了我一个淡淡的微笑,还轻轻点了点头。霎时间,一种不知名的感觉溢满心间。
老师,请相信我,我会把你的叮嘱和微笑牢记心间,因为你那微笑的味道是甜甜的,我会把它化作前进的力量……
微笑的味道(二)
世间有许多微笑,有蒙娜丽莎那动人的微笑;有父母那亲切的微笑;有同学那纯真的微笑;有老师那……在我心灵的深处,隐藏着一个难忘的微笑,这个微笑,时时的鼓舞,鼓励着我。
在小学的那个时候,由于天生胆小,我从来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每天,总是默默的坐在座位上。有一次,市级领导突然来访我们学校,并且选在我们班听一节课。在课堂上,有不少同学都积极的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的气氛很活跃。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突然有一道题没人能回答。虽然老师一再的提示,可是同学还是八窍只通了一窍——一窍不通,个个都束手无策,这道题我懂,可是我似乎缺少自信,再加上胆小,我没有勇气站起来回答。但是,当我看到老师那焦急的神情,便鼓起了勇气,可是手刚一举起,便又像触电似的立刻缩了回来。老师看到了,便微笑着探问我,我站了起来,心里真的特别紧张,可老师那微笑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温馨,那样的充满渴盼。正是那个微笑,增添了我的勇气,我勇敢的把答案说了出来,并且正确了。这时,教室里响起了掌声。从这件事后,我的自信心大增,每当我遇到什么困难想退缩时,一想起老师那个亲切的微笑,我便满怀信心的去克服。
微笑,时不分四季,地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的地方,微笑之花都回绽放。失望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重新树立起自信;悲伤时,一个微笑可以温暖你的冰冷的心;挫折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再次扬起生活的风帆……
啊!微笑是多么的可贵。它既温暖了他人,也快乐了自己,我们何乐而不为呢?为了明天更美好,让我们多送出一些微笑吧!因为给人一个微笑,自己将会获得两个晴天!
微笑的味道(三)
生活,像一幅多彩绚丽的图画,你从中捕捉到那一缕最纯真,最友善,最美丽的微笑了吗?
流逝上午时光冲不淡记忆,这微笑让我倍感亲切,令我难以忘怀。一个夏日的午后,天突然下起了雨,我背着书包徘徊在学校门口,心里一个劲儿的发急。“大姐姐,我们一起走吧!”一个稚嫩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我转过身,原来是一个小女孩看上去不过八九岁,她说着,向我晃了晃手中的小花伞。“啊?”我一愣,顿时,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涌上心头:“谢谢你,小同学!”那女孩子的小嘴一抿,脸上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粉白色的面孔顿时变得微红,大大的眼睛不好意思地转动了几下,显得愈发可爱了。伞在雨中撑开,我拉着她的小手走在雨中……
一个纯真的美丽的微笑留在我的记忆中,也让我看到了一颗闪光的童心。
在星期六,我拖着疲惫的身躯,拎着大包小包地往家走。不知道为什么,才100来米的路却怎么也走不完。路边浓重的汽油味熏得我直想吐。我拖着千斤重足一步一步往家的方向挪。好不容易熬到家门口了。我从兜里艰难地抛出钥匙,颤抖着插进了大门,可还没等我动手,门便从里面被打开了,我惊愕地抬起头,原来是一楼的王奶奶,只见王奶奶微微一笑,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眼角的皱纹也凝聚成了一条线,慈祥地对我说:“回来了,这星期在学校里面过得辛苦吗?”看着王奶奶慈祥的微笑,心头一暖:“还好,您呢,还好吗?”“我很好。呦,这么多东西,来奶奶帮你一快哪!”“谢谢!”随后,一老一少各自拎个包,一前一后微笑着上了楼……一个善良慈祥的微笑令我难以忘怀,又一颗爱心溶进我的思绪。微笑意味着理解和友善,微笑意味着真诚的爱,这微笑难道不是生活中的真、善、美的结晶吗?这微笑不就是编织社会和谐的快乐的音符,沟通人与人心灵之间的真诚的纽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