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700字作文
微笑的味道(一)
坐在小区花园的樱花树下,鼻尖萦绕着樱花的清香,入目的是粉白的樱花。清新,淡雅,不经意间的回头却被少年温暖如阳光般的笑容怔住,久久没有回神……
“你知道秒速五厘米吗?那是樱花飘落的速度,每秒五厘米,温暖,柔顺。”这是初次见面他对我说的话。或许我们真的很有缘吧!我与他都爱樱花,因为樱花我们相识,而后彼此的熟悉了解也有一部分是因为樱花。
我喜欢安静,年纪虽小,却总是喜欢一个人跑到花园里的樱花树下看书。那天,我坐在树的这边,他坐在树的那边。不知是因为樱花的迷人,还是因为我太过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以至于他走到我身边我都不知道。他说:“你知道秒速五厘米吗?”
我听到有人说话便抬起了头,可刚抬头就愣住了,那是怎样的笑啊!没有任何杂质,那么纯洁,那么亲切,不虚伪做作。连冬日里的寒冰都被他的微笑熔化了。
后来我们成了朋友,我们住在同一栋楼里。因为我们的友谊,两家渐渐熟悉起来,后来他父母认我做干女儿,而他也就成了我的干哥哥。唯一没有变的是我们共同的喜好——樱花。只是樱花树下的我不再形单影只……
也许是他纯净高雅的笑感染了我。自从那的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我脸上总是挂着微笑。那微笑的味道很甜,很真,就像一颗糖在口中久久不能散去。而每次,无论我遇到什么烦心事都会去找他,他总会把我带到樱花树下,微笑的看着我,静静的听我倾诉。远远看上去,在微风的吹拂下樱花轻轻地飘落,落下一地的忧伤,却在少年暖暖的微笑下慢慢消失,直到少女的嘴角也微微扬起。那么唯美。就算是尘世的喧嚣也不能打扰他们,让人不忍心去破坏。是的,每次他不用说一个字,却总能驱散我心头的忧愁。静静的坐在树下,微笑的看着眼前的樱花雨。
抬头仰望天空,嘴角扬起45度。微笑的味道,真好。
微笑的味道(二)
每一种微笑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味道,细细观察、品味你就会发现每种微笑说包含的味道。
公园的小林子中,清晨的阳光被树叶儿的缝隙裁剪地零零碎碎,随意的铺落在石子路上。几片树叶被风吹起,飘飞着,随即又落下,躺在路上,享受着落下的几片阳光。三个大大小小的影子映在路上,两个大影子牵着小影子,小影子拉着两个大影子奔跑着,留下一串串欢笑声。哦,原来是一家三口。几片阳光落在他们的身上,他们弯起的嘴角上。这种微笑是淡淡的,是幸福的甜蜜的味道。
操场上,运动会正激烈地进行着。跑步比赛中的同学,似脱缰的野马,带起一阵阵热风。正午的阳光炽热的洒下,洒在同学们运动的背影上。汗水从额头滑落,滴在地上,被阳光照的闪闪发光。但还是不知累的跑着,并未减速,留下的只是一个背影。汗水不断涌出,近视了后背,喘着大气,脸上却带着一抹太阳般耀眼的微笑。越跑越累,笑容也越来越浓。最后,终点到了,随着阵阵欢呼声,脸上的微笑也完全绽放开来。这微笑是快乐的,是拼搏的火辣的味道。
车水马龙的路上,一个小男孩孤单的站着,傍晚的黄昏照在小男孩的身上。他羡慕的看了看同学手中红红的奖状,再看看自己手中打满叉的试卷,低下了头,深深的叹了口气头走了,路灯的光将他的影子拖得很长。他的嘴角也挂着一丝淡淡的微笑。那微笑是沮丧的,是失败的酸楚的味道。
夜晚了,暮色四合,城市被夜晚的灯照得又亮起来。一个年老的小贩,正在卖力的骑着三轮车,眉头皱得紧紧地,使皱纹满布的脸显得更加苍老了三轮车滚动的吱吱声混合着小贩的叫卖声传入人们的耳朵中,但路人只是看了看于这美丽繁荣的城市格格不入的背影,轻蔑地摇摇头,赶紧走开了。看着走远的人们,小贩眨眨眼,叹气沉重极了,但随即嘴角有挂上了一丝微笑。这微笑是难过的,是生活的苦涩的味道。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微笑有不同的味道,以微笑去面对生活,生活也会以微笑去面对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