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本书,我们每天都在书写自己的青春和历史。到今天,这本书已满满记载了我整整14个年头,书中的每一页都有我的铭记,有欢乐,有泪水,有微笑,也有伤心,不管是什么,都是最真实的我;
书中,有我,也有你,正是因为你,我的铭记才快乐多于烦恼;正是因为你,我的成长笔记才留下了你诚信与宽容的载记。
那是一次期末考试,我兴高采烈地等待着老师喊我的名字,好带一个我自信的成绩回家好好过年。想想父母的表扬,亲戚的惊讶,我犹如童话梦境中的公主,飘飘然。当老师念到我名字的时候,我冲着跑上了讲台,简直有些急不可耐,想向大家炫耀自己的成绩。
卷子上一个鲜红的数字,78。瞬间,我像被滔天的巨浪打翻,一下子将我从高高的浪尖抛向深深的谷底。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我的成绩。我不记得是怎么回到位置上的,我更不知道后来老师讲的关于寒假的其他事宜。直到教室里空空的只剩下我一个人时,我才从失落和与对自己的失望中清醒过来。怎么回家呢?如何面对爸妈呢?怎么好意思对亲戚们讲呢?不行,不能就这么回家啊?怎么办?怎么办?突然我的眼前一亮,悄悄地拿起红笔来。
带着一路的忐忑回来家中。晚上,邻居来窜门,提起成绩的事,我不得不拿出自己的成绩单。当所有人看到那红亮亮的98分时,表扬和盛赞都开始环绕着我,也在羡慕着父母有我这个争气的好女儿。看着爸妈开心的笑容和亲戚们惊讶的表情,我为自己的聪明而暗暗高兴。随后的整个寒假,我都沉浸在被表扬的热闹中。
开学前的一个晚上,爸妈突然接到班主任的电话:“快开学了,上学期肖慧的成绩考得不是很好,数学78分。新年也过了,还是希望你们做父母的多督促孩子好好复习,准备好新学期成绩能赶上来。”爸妈拿出我的成绩单,细细地看着被修改的痕迹,心里顿时明白了。我躲在隔壁的房间里,静静地听着爸妈的谈话,害怕极了。
“孩子改分数显然不对,可她想着快过年了,希望我们都能高高兴兴的过个好年啊,她用犯错的方式表达着对我们的孝心,她长大了,学习只要尽力了就好。”妈妈说。
这时,爸爸接过话头:“那是,不能一次考的不好就老是批评她,现在学习压力这么大,我们要改变以前对待她的方式才行,孩子大了,也有自己的自尊了,咱可不能粗暴的伤害孩子啊”。
我心里难受极了。本想冲出去向爸妈认错,可改正错误最好的方式不是认错,而是用自己的行动和真实的成绩来证明自己曾经真的努力过。
第二天,我将所有做错的题目都做了认真的改正,并开始好好复习,全力准备着开学。从此,我再也没有弄虚作假,再也没有做过违背诚信的事,正是父母当初的宽容让我明白做人的真正价值。
成长是一段路,我们每天都走在属于自己的路上。到今天,这段路我已经历了整整14个春夏秋冬,路上的每一段都有我的足迹,有鲜花,有泥沼,有平坦,也有崎岖,不管是什么,都是我的成长路。
路上,有我,更有你,正是因为你,我的足迹才坚定多于浮躁;正是因为你,我的成长沿途才镌刻着你鼓励和关爱的印记。
那是一个冬天的夜里,寄宿的我在浑身颤抖中醒来,全身冒汗。房间里一团漆黑,其他同学都沉浸在深深的睡眠中,我的牙齿在不停的上下打架,我像一个变形的弹簧蜷缩成一团,可我还是感到冷啊。掀起窗帘,望向窗外,皎洁的月光下,一片片轻盈的雪花像舞中的仙女,怪不得这么冷呢!
我下床倒了一杯开水喝,还是无法阻止我越加发抖的身体,大颗大颗的汗珠从我身体的每一个毛孔里不停的往外冒。我快坚持不住了,我感到随时都要晕倒了。没办法,我摇摇晃晃着向班主任老师的房间走去。
听到我的敲门声,他迅速将我让进房间,看着我泛白的脸和脸上那豆大的、滚动的汗珠时,他轻轻地将手放在我的额头上,这还得了!太烫了。
大半夜去医院,太不方便了。只见他拿出体温计,然后又是倒水又是忙着找药,忙碌的身影像极了我的爸妈,好熟悉的背影,好温暖啊!看着我吃下药,他又拿出一张毛毯轻轻地盖在我身上,我快要哭了,天下竟然还有这样的老师啊!平时苛刻的要求,严厉的批评,不近人情的责罚此时都烟消云散了。
半个小时后,我脸上的汗珠开始慢慢消失,烧也开始退了,为了不让我再着凉,最好还是回到宿舍盖上被子好好休息。当我站起来准备要走的时候,差点没有摔倒,我的腿软软的不听使唤了。他什么都没说,背起我朝宿舍的方向走去。在明亮的月光下,他背着我,边走边说:“肖慧,别怕,药吃了,就会好的,回去好好睡一觉,明天保证好。”这是我听到最温暖最动听的声音了。后来,我回想,这个下着雪的月夜虽然无比的寒冷,但,是那样的温暖、温馨。在轻舞的雪花飞落的里,这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最美的一幅月夜油画。
老师,父母,正是因为你,我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我怀着感恩的心感激你们、感谢你们,我更会用我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我学习的不竭动力,努力着以报答你们。
成长,我在路上,感激你——爸妈,一路相随陪伴,感谢你——老师,一路关注鼓励。因为有你,我将更坚定;因为有你,我将更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