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过后,我的家庭开始了日常的闲聊。妈妈去厨房洗刷了碗筷,爷爷和奶奶则聊着今天早晨学习的太极拳的招式,我和爸爸聊着今天出门遇到的趣事。电视上播出着一则综艺真人秀“向往生活”,我突发奇想问了我爸一句:“向往的生活是什么”,我爸起初没有说话,一会儿便笑着给我说,我给你讲一个我遇到事情吧。
我们这儿有个很有钱的书业老板,他从深圳挖来了3个高材生来给他工作,他给这三个人开出了年薪100万的高薪酬,可是那三个人工作了三个月就辞职不干了,当我为此感到惊讶时,我爸给我解释道,后来从那个书业老板口中得知,这三个人辞职的原因是因为他们不满足于工作外的生活。每天九点加班后不能找个地方吃宵夜,到了周末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没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们闲聊,这样不是他们所向往的生活环境即使是高薪也是不能替代的。而在他们的城市,即使拿着低薪,但却非常满足于生活。加班后,可以找个地方放松一下自己疲惫,找个路边摊,和朋友们畅聊人生,周末约几个好友喝杯茶,谈谈各自所向往的生活,这便是向往的生活,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古人的智慧被我们所折服,他们所向往的生活也是我们心之所向的。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拒绝于官场之中,不愿披戴官帽,内外勾结。根据自己内心的所向之处,找寻属于自己内心的一方净土。闲暇的田园生活带给了他们太多太多的快乐,早耕晚归的习惯是自己所向往。可以在一个闲暇的午后,一张桌椅,一杯美酒或香茶,饮酒颂诗,感叹眼前的这片美好,他们的这份心境,让我心生敬佩。
在现在的社会上,有多少正值花样的年轻人,每天为了工作加班加点,不止一次的挑战自己身体的极限。在家或许要扛着一日三餐的压力,在工作中或许顶着上司每天给的压力和每天加班加点做不完的工作。虽然这是为了生活,但这并不是他们最想要最向往的生活。于是便有了,烂醉与街头,被不堪生活所迫做想不开事情的这一类人了。反过来说,虽然他们现在达不到他们想要的那个生活,但是可以通过调节身体和心态来适应更好的生活。不要想着在放假的时候为了几百块的加班费而变得没有精神,十分的颓废,倒不如在这个时间给自己的身体放一个小长假,自己独自旅行或者陪着自己所爱的人,去看春天的花儿,夏日的清风,秋日的麦田,冬季的白雪,感受一下这个世界的善意,让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不仅有烦恼和压力,还有美妙与美好。
曾几何时,我们何曾不想过,在一个下雨的周末,睁开眼屋里便是昏暗的。转过身去,身边躺着的是自己最爱的那个人,用手轻轻的抚摸着她的脸颊,将她抱在怀里。电视上播出的是你和她最喜欢追的那部剧,窗外的雨点有规律的拍打着的窗户,眼前的一切是那么的温馨和美好,是心中所向往的生活。
以后的我不会随随便便而感到悲伤,因为我会一直在向往的路上,我们常说的人生意义其实很简单,自己所向,自己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