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只要有了知识产权的存在,我们的生活将得以公平公正;不少人,为了贪图利益,不惜一切地用一些不道德,甚至违法手段的方法去骗取金钱。这些事例在生活中数也数不清了,最令我感到愤愤不平的事是发生很久以前,但仍让我记忆犹新的一件事。
在上一年级的时候,美术课需要用彩笔。妈妈带我去小店买“真彩”牌彩笔,当天试用了一下,没发现大问题,到了第二天,上美术课要画画时候,彩笔芯用一下就断,不停地断。我急得不得了,就用削笔刀削,木头都削碎了,还是不行,只好用刀片削。还是不停地断,结果,下课了,我的画还没有画完。我火冒三丈,怎么会买到这样的彩笔呢,害得我完不成画画任务?过去买的彩笔芯不是这样呀!
难道,难道…难道这彩笔芯是“冒牌货”吗?
放学回家,我把以前的那彩笔芯盒拿出来对比,比较之下,果然大有破绽,我大吃一惊地喊:“怎么可能!”仔细看一看,发现刚买的那盒彩笔芯表面上贴着的商标纸大有差别,它第一眼看,几乎和以前那盒大小如一,但是旧的那盒中间总会有一个不为显眼的小“R”商标,新的那盒就连商标的影子也看不见,我上当了,我真的买到冒牌货了!
我很心痛 ,并不全因为我买了“冒牌货”的彩笔芯,浪费了我的金钱,我更憎恨那些为了金钱而发狂的人,他们简直目无法纪,只想赚钱,欺骗我们对商家的态度,利用我们顾客对他们的信任,而做出这样不择手段的事情来,太可恶了,这样的人实在要严惩。
我也在想,如果生活中没有了公平公正,那么世界会变得乌烟瘴气。所以,我呼吁:那些出售盗版和出售“冒牌货”的人应该好好反省,不要再受金钱的“利诱”,更不能再做一些触犯知识产权的事情,否则,会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