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十点钟,我去云山诗意管理处采访了汪小姐和肖先生,采访的主题是我们小区的垃圾是怎么分类的。
首先我采访了汪小姐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我们小区的垃圾是怎么分类的。汪小姐回答说:“像我们云山诗意小区每栋楼的楼层垃圾主要分为两类,分别是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就是厨房的有机生物垃圾,其他垃圾就是生活中产生的垃圾。”接下来我又问她关于有害垃圾的问题。汪小姐是这样回答的:“我们小区每栋楼的楼下大厅都置有一个有害垃圾桶,可以扔废旧电池,杀虫剂容器,过期药品,医疗废物以及废旧电器等电子垃圾。”然后,我又访问一位肖先生关于我们社区垃圾是怎么分类的。肖先生回答道:“我们社区楼下的垃圾主要分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包括纸类,塑料,金属,玻璃。”不可回收垃圾就是生活中的一些废旧过了的,包装之类一些杂物。采访完毕我终结一下,垃圾可分为四类:一是厨余垃圾;二是可回收垃圾;三是不可回收垃圾;四是有害垃圾。
调查后的感想是: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应给有责任和义务在生活中要有意识的去区分后放置垃圾。把垃圾分类回收后变废为宝,把没有充分利用的资源进行再利用,对现在社会的环境保护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