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儿新鲜事,我去看外婆家的母羊到了外婆家,我直奔羊圈,呀!母羊竟然刚生了两只小羊,一只小羊从母羊身下钻出来,不小心摔了一跤,但它没有害怕, 站起来之后依偎到了母亲的身下这真是一只坚强勇敢的小羊啊!
我在小羊身边仔细地观察,刚出生不久的小羊,眼睛已经睁开,都好奇地看着我,身上的毛竟然还是湿的,这可真新鲜啊,过了一会儿,外婆拿着一些绿色的植物来喂母羊,其中一种植物的模样长得有些像笋,另外一种植物我似乎还没见到过我好奇地过去问:"外婆,这个是不是笋啊?还有这个是什么植物啊? 我好像没见过。”外婆说:“对,这个是笋,还有一个是豆角干。”哦,原来母羊喜欢吃笋和豆角干啊!这可真新鲜。
我把笋拿起来,放在母羊面前,母羊把笋从我手中扯下来,咬在嘴里,牙齿上下交错地磨着,发出“吱吱”的声音,吃完了,它还感激似的叫了几声“咩咩”,听到母羊在叫,两只小羊也跟着叫起来“咩 .咩咩......”。这声音好听极了,好像在开一场音乐会。我继续喂母羊吃豆角干和笋,很快,它就把笋和豆角干都吃完了还咂咂嘴,好像在回味豆角干和笋的美味,我心里想:"刚才的植物小羊一口也没有吃,难道小羊没有牙齿不会吃植物吗?还有它们的性别是什么?”我带着满脑子的疑惑又去问外婆,外婆回答我说:“它们分别是一公一母,刚出生的小羊虽然有牙齿,但是它们咬不动草,只能喝羊奶。”我又问:“那么它们什么时候才能吃青草?”外婆笑着说:“它们啊,要二十天后才能吃东西。”哦,原来如此,这可真新鲜。
这就是我发生在五一劳动节的新鲜事儿,你说是不是很新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