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五月的鲜花格外芬芳、五月的歌声无比嘹亮,在春意盎然的五月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迎来了又一个五一国际劳动节
劳动节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中国人民庆祝劳动节的活动可追溯至1918年。那一年,一些革命的知识分子在上海、苏州等地向群众散发介绍“五一”的传单。1920年5月1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工人群众走上街头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旅游、集会。新中国成立后,于1949年12月将“五一”定为法定劳动节。
劳动,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活动,但却往往被忽视。劳动的意义是什么?柏拉图说,“劳动具有意义是永恒的真理”。以马克思的说法,人之为人,正因为劳动,是劳动创造了人。那么远离劳动,也必然造成人的退化,在下一代身上这种退化已经表现出来,它不止反映在体质上,还反映在品质与意志上。一个没有经过劳动磨练的人,是难以懂得生活真谛的,他也注定无法担当“大任”。劳动使人知道生活是怎么回事儿,劳动培养人的坚韧与毅力。
同学们,我们的形象就是公学的形象。行政楼、教室、餐厅、宿舍、实验室的卫生和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学习、生活质量。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仅是个人修养的标志,而且对我们的身心健康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体现着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的风采。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部团总支和学生会向广大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整洁我们的教室、实验室,并在5月以团支部为单位举行一次大扫除,让我们的学习环境更加整洁。清理卫生区、餐厅、教室、实验室、宿舍内的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并保持清洁。
2、不在教室、实验室、宿舍楼道内乱丢垃圾,维护公共卫生。
3、做到随手带走垃圾,自觉拾起所见的垃圾并投入垃圾箱。
4、通过经常开展劳动,强化我们的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将其内化为优秀的个人品质。
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动起手来,一个和谐、文明、卫生的校园,一个干净温馨的学习环境就会呈现在我们的眼前!美丽公学——我们每个公学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