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公园春游
花山公园是我游玩过无数次依然最喜欢去的地方,那里的美景吸引着我们的目光牵引着人们的脚步。
春天的花山公园,是繁花争艳的季节。粉红色的一树树桃花像一个个小姑娘站在春风里;满山偏野的李子花白茫茫一片,远远望去仿佛刚刚下过一场雪;还有那整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婉如一条彩带围绕在花园的腰上。整个花园沉浸在花的海洋里。
烈日炎炎的季节,高大挺拔又枝叶繁茂的大树遮住了炽热的太阳光,人们三五成群在阴凉舒坦的树下自由自在休息、聊天、游玩,这也不失为一道自然和谐的美景。
当我们悠闲地走在公园的小路,时而一阵阵醉人的桂花香袭来,秋天就不知不觉地悄然来到了。到处都能看见黄了的树叶飘落下来,红了的枫叶点缀在花园各处,路边无处不在绽放的小雏菊。傍晚坐在山顶,不但能欣赏美丽的晚霞,还能看到落日的美景。
冬天的花山公园除了变得比较冷,几乎和秋天一样美。特别是在下雪的时候,整个花园一片银装素裹,孩子们高兴地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追逐嬉闹,给美丽的公园增添了无尽的生气。
花山公园犹如闹市边上的一个世外桃源,用它千姿百态的美迎接着欣赏它的每个人,令人流连忘返沉醉不知归路。
我们家乡有一座铁山公园,那里空气清新,风景优美,还有许多名胜古迹。
走进铁山公园古香古色的大门,你第一眼看到的是一颗又高又大的松树,有许多人坐在松树下面乘凉聊天。你再往前走,就会看到一条笔直的山路。沿着山路直着向前走,出现在你面前的是一座肃穆的院落,它就是铁山公园有名的“秀灵院”。
“秀灵院”里面很漂亮,你走进去,迎面而来的就是一座假山,假山上的瀑布飞流直下,让我想起一首诗:“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假山的两边各有一条走廊,走廊两边是一些优美的诗词和古画,优如走进文化的长廊,顺着长廊而上,来到一座高大的房子前面,里面经常举办一些艺术展览,比如:根雕、泥塑、书法、国画等等。你沿着楼梯往上爬,来到一个宽敞的平台,从这个平台往下望,可以看到我们的整个邹城。
走出“秀灵院”向右拐,越过一个山包,呈现你面前的就是铁山公园最著名的“摩崖石刻”传说唐僧师徒到西天取经,在回来的路上,经书掉进了通天河里,唐僧师徒连忙把经书从河里捞上来,可是经书已经湿透了,上面的字也看不清楚了,师徒只好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他们就来到了这儿,看到了这块大石片,发现这儿的阳光也很好,他们于是把经书放到石片上晒,经书放到了石片上以后,上面的字立刻就印在了石片上,从此以后,这块石片就被人们称为“摩崖石刻”。
从“摩崖石刻”下来,向南边走,来到一条小河旁边,那就是铁山公园的水上乐园,上面有碰碰船、滚筒、步行球。你继续向前走,在你的左侧就是飞行车和大转盘。穿过来时的路,继续往西走,就来到了铁山公园最热闹的地方——游乐场。游乐场里面有许多游乐设施,有摩天轮、打枪车、过山车、旋转木马、碰碰车等等。在游乐场里面你一定会玩的很开心。
在游乐场的对过是“仁和剧场”,在这里经常举行一些文艺演出。
顺着宽阔的环山路,一直往前走,你会看到路边有一个套圈的地方,我最喜欢在这里套圈啦。再继续往前走,一直绕到山的背后,你就来到了动物园。
动物园里有猴山,猴山上有许多活泼可爱的小猴子。动物园里还有其他的很有趣的动物,比如:大猩猩、狗熊、孔雀、鹦鹉等等。记得有一次我喂狗熊吃的,狗熊就双手作揖,好像在谢谢我呢。还有一次我穿着很漂亮的花衣服去看孔雀,孔雀还开屏跟我比美呢。
走出动物园继续往前走,你就会看到一个很大很大的人工湖,穿过草坪,来到湖边的小木桥上,木桥弯弯曲曲像一条龙,小木桥上经常有人在钓鱼。
这就是我家乡的铁山公园,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来看一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