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心得体会
近日开始观看网络上流传的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有很深的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紧紧扭住反对 " 四风 " ,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总书记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昭示了我们党在作风建设上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恒心,为巩固和扩大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永久 " 扎根 " 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指引。
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执政之基是否牢固。只有把改进作风的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 " 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 " ,才能打通我们党执政为民理念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 " 最后一公里 "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打通 " 最后一公里 " 的关键之役。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展开之际,习总书记再次发出作风建设的动员令,进一步动员全党从思想上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必将保证教育实践活动 " 不歇脚 " " 不断线 " ,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 治大国者先治吏 " " 吏治则国治 "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力度之大,效果之好,广受赞誉。人们普遍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作风建设,立新规,动真格,求实效,防反弹,说到做到,有诺有践,旗帜鲜明,斩钉截铁,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广泛拥戴。按照 "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 的总要求,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不等不靠,立行立改;民主生活会,座谈会等不绕弯子,真刀真枪,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效果。作风方面的各种问题一项一项来抓,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来破, " 四风 " 顽症被涤荡,干群关系融洽回暖,党风政风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