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满分作文
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都在要学会感恩,感恩生活,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是他们让我们在生活中去体会酸甜苦辣,感动,快乐成长。
当我们真正感谢周围每一个欢乐悲喜时,我们就有了一个知足的人生,有一个轻松、快乐的人生。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小时候背诵的这些诗句,讲的都是感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恩报德”,中国绵延多年的古老成语,告诉我们的也是感恩。古往今来,感恩一直伴随在我们身边。
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生活中我们缺少的就是感恩,我们不懂的为什么要感恩,如何去感恩,很多人、很多事,不会、不愿感恩。而乌鸦有反哺之义,羊糕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激社会的关爱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帮助自己的人,做一个会感恩的人,你就会觉得世界到处都是充满阳光的,充满爱的。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感恩父母,是每个人必须学会的一件事,父母生下我们又将我们养大成人,小时候我们呱呱坠地时候,父母要把我们照顾得好好,晚上不管我们几点饿了,他们都得起来喂我们吃,慢慢的我们长大了,会跑会跳了,父母害怕我们摔着了,时时刻刻的照顾着我们,要交我们礼貌,做人,我们开始去上学,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父母在家里还时时刻刻的关注着我们,为我们操心,还要赚钱供我们上学,以后拿,我们成年了父母还要担心我们结婚生子,他们一辈子都在会我们默默的付出,不求回报,作为一个孩子,作为一个社会中的人,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如果没有父母就没有现在的我们,要懂得感恩,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漠,不懂得知恩图报、反而忘恩负义之人,必是遭人唾骂的无耻小人,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
感恩之心,既能幸福他人,也会快乐自己。学会感恩,是为了回报他人而付出的点滴行动;学会感恩,是为了用道德的甘露滋润心灵。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感恩老师,从我们上幼儿园开始,我们就开始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面生活,在父母不在的情况下一直是老师在照顾我们,陪着我们,小时候我们想父母了哭了就只有老师在照顾着我们哄我们,老师既要教给我们知识还要教我们如何做人,他们把他们的青春献给了最伟大的教育事业,献给了我们,俗话说的好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们要学会感恩老师,学会感恩,“感恩”是一种钦佩。这种钦佩应该是从我们血管里喷涌出的一种钦佩。
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对责任的承担,对道义的坚守。我们要学会感恩生活,我们生活在这个大集体中,这个大社会中,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人和各种各样的事教会了我们如何长大?如何面对?如何去做?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所以我们要感恩生活,感谢它提供给了我们这个机会。同时生活在这个社会中我们更应该知道我们还有一份责任,我们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心中充满感恩之情,才会想到回报,才会想到奉献。“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可以消解内心所有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我们要学会感恩朋友,在你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时候是朋友陪在你身边,告诉你她一直都在,在你悲伤难过的时候也是朋友陪在身边,安慰你,给你依靠,在你遇到困难时是朋友在帮助你,给你出谋划策,许许多多的的事,只因为有朋友你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绚丽多彩。“感恩”是一种认同。这种认同应该是从我们的心灵里的一种认同。 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生活中也有一些人,他们忘记了感恩,他们在迷茫中生活着。为了生活他们都在不停的奔波这,越来越多的人都习惯的托着疲惫的身体,叹息世界的不美好,生活的不公平,看着周围早已熟悉的事物,开始感到厌倦,那是因为他们在习惯中失去一颗感恩的心。只是抱怨着现在,就像在漆黑的夜晚,他们只知道抱怨夜晚的黑暗,而不去感谢白天阳光曾带来的明亮。
现在的许多人都认为父母的抚养、教育是他们应尽的义务;老师们的辛勤教导是他们的理所应当,为了这个社会默默的劳动这的人,是他们的责任,我们没有必要感谢他们的付出,更没有必要去珍惜。突然有一天,因为自己的不努力,当一切都失去了,却还在责怪是父母的“无知”老师们的“不解”。实际上,真正无知,幼稚的是那些自私的,只懂得接受那些“理所应当”的人。所以让我们静静的想想,如何让自己变成理所应当奉献的人,如何让自己用感恩去交换那些理所应当的事物,如何去把每一次的遗憾,用感动化成永恒的完美珍藏在心里。
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经常怀有感激之心,记着别人曾经对你的帮助;学会感恩,当别人也同样遇到困难时自己也能够伸出援助一手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学会感恩,首先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获得感恩;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会懂得回报父母生育、养育之恩,才会懂得珍视学校老师启蒙、教育之恩,才会懂得珍惜社会和大自然供养之恩;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更体会到自己的职责和责任;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会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少一些指责与埋怨;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会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学会感谢,是迈向自我实现价值重要的一大步,心存感恩与向人道谢是两个让人通往成功的习惯,而向别人表达谢意是尊敬与礼貌最高的表现方法,也是建立与维系人际关系的最安全方法。一个人会因感恩而感到快乐,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个和平的种子,感恩是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因子。只因有了感恩,人生才可以过的幸福快乐。
感恩父母,你才会懂的亲情;感恩朋友,你才会患难与共感恩生活,你才会热爱生活,回报社会。亲爱的朋友,当你吃着可口饭菜的时候,你会感激父母的无私关爱吗?当你坐在舒适的教室里的时候,你会感激老师的辛勤栽培吗?当你在舞台上取得成功时,你会感激朋友们的支持吗?请不要吝啬自己的感恩之情,当你得到亲人或朋友的关爱的时候,你至少可以忠诚地说一声“谢谢”,报之以诚挚的笑脸;当别人需要帮助与支持的时候,你同样可以用宽容的心态伸出自己热情的双手。因为,心存感恩,才会珍惜拥有,珍惜幸福。学会感恩 ,有这样一首“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首歌使我明白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和友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为了摆脱它,我们需要一颗感恩的心。从我们第一声嘹亮的哭声起,我们要感谢的人就一个一个在我们成长的路上出现,我们要感谢为我们付出的所有过客。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还有精心培养我们的老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你周围所有的人。感恩鼓励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信心十足。感恩授予你知识的人,是他们,照亮了你前进的道路。感恩养育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丰衣足食。感恩帮助你的人,是他们,给了你再生的希望。
学会感恩,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学会感恩,会让我们的心胸更加宽广,会让我们心无旁骛地享受生活!我们要感谢父母一路走来的扶持,我们要感谢朋友一路陪伴我们走过风风雨雨,我们要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正因为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所以我们应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他们所有人。让我们用感恩的心在美好的世界里去寻找每一个完美;珍惜每一份收获;感谢每一个奉献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