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孟郊《游子吟》
这是一首感动了千千万万人的著名离行诗。诗人孟郊在临出门前看见母亲为自己一针一线缝补着远行的衣裳时,深受感动而写下的。其实,父母为我们做的的确太多了,可仔细想想我们又为父母做过什么。
伴随着第一声啼哭,我们来到了这个世界上。自从那稚嫩的眼珠迎接着生命中第一轮朝阳,我们便开始了生活。从牙牙学语到出口成章,从懵懂无知到日渐成熟,在这个过程中,都会遇到父母给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也许我们不能一一回报,但是我们必须时刻怀着感恩的心,对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心存感激。
天下的父母之爱是相同的。父母之爱陪伴着子女一路走来,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数九严冬,始终如一的守护在子女身边,给子女以无尽的温暖和细心的呵护,是子女们永远的港湾。父母之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因为这种爱能包容一切,能撼天动地。
据中央台报道,2005年,在河南省境内,一辆长途客车突然遭遇车祸。就在车祸发生的一瞬间,车上一对年轻的父母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在这场9人死、20人伤的特大交通事故中,因为有了父母的双重保护,婴儿奇迹般的只受了点擦伤。母亲昏迷不醒,父亲生命垂危,嗷嗷待哺、不停啼叫的婴儿却唤醒了他们。醒来后的母亲丝毫不能动弹,听着孩子那揪心的哭声,她想说什么却怎么也说不出来,不停的用眼神向旁边的人示意着什么。好一会儿,人们终于明白了母亲的意思:她是想给婴儿喂奶。婴儿触及到母亲乳头的一刹那,哭声戛然而止。而这时的母亲虽身缠各种医疗仪器,忍受着腹腔内600毫升淤血挤压的剧痛,可在给婴儿喂奶时,她显得那么欣慰和平静。这对父母用行动为我们诠释了天下父母对孩子的爱。多么伟大的父母!
感恩父母,是他们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上,给了我们无私的爱和关怀,却不图回报。
感恩父母,我们在他们的羽翼下生活和学习,欢笑着成长,他们是伟大的,他们是无私的,他们给予我们一切。
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和看世界的眼睛,教会了我们许多东西,我们的成功就是他们最大的骄傲。
…………
你有感恩,我有感恩,愿大家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时刻记住感恩父母!
今天,你感恩父母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