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母亲是无私的。”是的,母爱是温暖的太阳,奉献着她的光芒!是辽阔的海洋,坦露着宽广的胸还!是一片肥沃的土地,哺育着儿女茁壮成长。当我呱呱坠地时,那是激动的泪水,那是骄傲的泪水。下面的两个故事都是发生在一年前的四川省汶川县和北川地震感人母爱故事:
那一刻,地动山摇;那一刻,生死相依。
地震来袭时,母亲用怀抱为孩子搭起了最伟大的庇护所,孕育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生命奇迹;因为有爱,母亲忘记了自己;因为有爱,母亲谱写了这世间最伟大的传奇,用行动乃至生命颂赞着生的伟大,死的尊严,爱的绵长,情的久远... ...
母亲——那是一个让人动容的名字5月13日中午,救援队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没有了呼吸。透过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 ...求援队员从空隙伸手进去,确定她已经死亡,又冲出废墟大声呼喊,没有任何回应。这是震后的北川县,还有很多人在等待着救援。救援队走向下一片废墟时,队长好像意识到什么,突然返身跑回来,他费力地伸进她的身下摸索,高声喊:“还有个孩子,还活着!”
一番艰难的努力后,人们终于把孩子就出来。他躺在一条红底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个月大,因为有母亲的身体的庇护,孩子毫发未伤。随行的医生过来准备给孩子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
写好了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们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 ...
宋欣宜,这个长着一双大眼睛的三岁的女孩在与死神抗争了40个小时从废墟中被解救出来的时候,人们惊奇她的生命力的顽强。随着挖掘的深入,女孩奇迹生还得谜底被揭开:已经故去的年轻父母脸对脸、胳膊对胳膊,用自己的身体搭成一个拱形,在地震发生的一瞬双双挡住倒塌下来的沉重墙体,用血肉之躯为自己的孩子构筑了一道“生命的围墙”。救护人员围在一处严重损毁的屋角处—压在房屋下的是两个不幸遇难的大人,被他们护在身下的一名眨着大眼睛的小女孩。
求生的人的本人,而在生死一瞬,伟大的父爱和母爱却超越了本能。小欣宜得救了,断墙下整整40多个小时与死神的抗争,是父母用他们的全部生命,紧紧护卫着孩子的生命之弦。
5月13日下午,都江堰河边一处坍塌的民宅,数十救援人员在奋力挖掘,寻找存活的伤者。突然,一个令人震惊的场景出现:一名年轻的妈妈双手怀抱着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蜷缩在废墟中,他低着头,上衣向上掀起,已经失去了呼吸,怀里的女婴依然惬意地含着母亲的乳头,吮吸着,红扑扑的笑脸与母亲沾满灰尘的双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救援人员不小心地将女婴抱起,离开母亲的乳头时,他立刻哭闹起来,看到女婴的反应,在场者无不掩面。
无法想象,一个死去的妈妈还在为自己的孩子喂奶。从母亲抱孩子的姿势可以看出,他是很刻意地保护自己的孩子,或许就是在临死前,他把乳头放进女儿的嘴里。此时此刻,每个人无法仰制自己悲伤。 当你承受不住外界的种种压力时,母亲为你撑起一片天空,为你遮风挡雨,至死也呵护在孩子们的身旁,这就是天底下最伟大的爱—母爱!
感激母爱,感激母爱的无微不至,也感激母爱的乐此不疲,母爱是伟大的,但她也避不了有时的风波,这就需要我们用一颗体谅的心去化解。孰不知,风雨过后见彩虹,母爱也只有经过磨练才能更加诚挚。母爱,如一盏灯,在你是落是予以你光明。母爱,如一个避风港,时刻保护着你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