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听了由南通大学医学系的一位研究生,为我们讲述了她在青海支教的一年时间中发生的故事:有她自己没有扔垃圾而被校长批评的事,有那边的小孩都要自己刷碗的事……可在这种种事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还是那位小女孩的故事。
有一天,学校召开家长会,许多家长都来了,可就是没有那个小女孩的亲人。
于是“我”便问小女孩:“为什么你的家长没有来呢?”
“因为他们都在外地打工。”
“我”又问:“那你怎么吃饭呢?”
“我会自己找吃的,然后自己去做。”
听到这里,我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以前我嫌饭菜不好吃,而不吃的场景,嫌爷爷奶奶烦而和他们吵架的事,可与这个小女孩的事相比,我才发现原来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有多么爱我,而这世界上又有多少人像他们这样爱我……想到这里,一颗颗豆大的泪珠顺脸而下。
时光飞逝,我们已在父母的呵护下,从牙牙学语到走进校门,从小学即将升入初中;而将来我们也会在父母的关怀下,从初中升入高中,从高中考入大学,到大学毕业走向社会……而这漫长的岁月里,无不浸泡着父母辛勤的汗水。父母就像参天大树,我们就像那稚嫩的小树,在父母的树荫下渐渐长大成人。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我们永远也讲不完……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让父母也感受到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