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相同,待遇不同。同一父母,同一家庭;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差距甚大,待人隔天。
——题记
人生在世不可软弱无能,否则下场将如餐桌上茶具(一场悲剧);亲人离开你,朋友远离你,爱人离开你。
她,一个悲惨时光中一个微不足道的生命体,存在只是如那浩瀚大海中不曾缺少的小溪中那股清凉的细泉一般。
曾有人感叹她:她靠什么支持到现在?大家只是摇摇头表示不知道,但他们却不断的猜测——是那家中无人问津的亲情,是那自己锲而不舍的爱情,还是那感天泣地的友情!这些,能掩饰内心中种种的不公与不平,能弥补精神上此次的折磨与伤害?
一家四口中,父母常年在挣钱养家,两姊妹寄养在亲戚家中,由亲戚照管那两姊妹的生活学习。他们一直过的非常的平静,但父母的到来打破了原有的安静……
由于父母在外工作的单位发生一点儿事,所以父母现在回来住工作了。姊妹俩高兴的一夜没有睡着,高兴的幻想着自己明日与父母团聚时的高兴场景。
清晨起来的第一搂阳光照在了这姊妹俩的脸上,两人一分一秒的计算着时间,好像生怕错过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机会一般。时间到了,两人搭乘出租车向火车站疾驰而去。经过漫长的等待后,长长的列车驶进了月台,姊妹俩看见父母的身影出现在站台上,高兴的意欲跑过去抱住父母……
父母出了车站,母亲将自己手上的行李箱递交到姐姐手中,伸出双手抱起妹妹。然而对姐姐没有一句问候的话语,似乎姐姐不存在,如同空气一般。一家人在欢声笑语中走在回家的路上,但姐姐脸上却看不见一丝的笑意。此时的她早已忘了自己昨夜在等待是那份焦急与兴奋,只是默默的看着父母与妹妹,想要找一个理由来安慰自己。
回到家中,一家人简简单单的吃过早饭后。父母便带着妹妹回了乡村,说是回去看看。此时的姐姐一个人坐在电脑前用自己的微博写了一句:爸妈回到家了,可是对我的态度,让我难以接受。我现在是应该高兴还是伤心?
妹妹她们是次日下午回到的家,今天不在家吃晚餐,受亲戚相邀,全家到他家去吃,说是帮刚回来的人接风。刚出家门,姐姐示意搭出租车去方便快一点,爸爸只是狠狠的说了一句:搭什么车,我没的钱。走了一会儿,妹妹走不了,生气了,此时爸爸立刻招手搭了一辆出租车……回到家中,姐姐在自己的日记本中写了这样一段话:我似乎感觉自己生活在冰一样冷的世界中,没有一点儿温暖可言;看着妹妹现在的所得,自己早已是羡慕不已;我却没有一点儿办法来改变这一切。爸、妈,曾经熟悉的你们在那,我好想你们……
姐姐与父母越走越远,渐渐的姐姐在社会上认识一些“朋友”,慢慢的姐姐学会喝酒、抽烟,在社会上认识了一个男朋友。刚开始只是玩到半夜就回家,接着整夜不回家,父母似乎发现了什么,但他们选择了沉默。最终,姐姐在外面与男朋友同居了,可她的男朋友完全不知,他的女朋友不到十六岁。
这样的时间,过了一年。因为种种原因,姐姐的男朋友选择了离开。姐姐如听到世界末日一般,奔溃了。整日酗酒,昏头涨脑的,弄的自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
此时的妹妹早由父母送到了外省的高校中接受更好的教育……
某个早晨,姐姐迎着黎明的到来给一家人准备了早餐,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吃完早餐后各忙各的去了。接着姐姐在太阳还没有下落前开始准备晚餐一直到暮色将至,在吃饭时姐姐还时不时给家人夹菜。做完家务后,姐姐找到爸爸、妈妈询问自己以前的事,他们一直聊到了午夜,姐姐在告别是还跟妈妈借了一本“全家福”。
次日早晨,妹妹去叫姐姐起床,看着姐姐穿着白色的连衣裙趴书桌上的“全家福”上,可怎么叫也不答应……此时站在门口的妈妈晕倒在地,妹妹也哭个不停……
在翻看姐姐日记时,发现的最后一段话:爸、妈,当你看到这时,我已经去了另一个美丽的地方。短短的一年多时光,我犯太多的错走了太多的错路。我欠你们的恩情只有来世再报。如有来世我还做你们的女儿,但我要做小女儿。
爱你们的女儿
某年某月某日
这是一个伤感的故事,一个随时随地都在上演的悲惨的故事,没有你迟疑的机会。天下父母殊不知自己的孩子想要的不一定是物质上满足,其实心灵上的满足也是他们想要的。
姐姐离开了我们,但我们不能让下一个兄弟姐妹在离开我们。让你我携手不在悲剧上演,让你我互爱互生,让你我牵手使世界从满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