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温暖初中作文精选
一:冬天里的温暖
冬姑娘送走了春季的五彩缤纷,送走了夏季的骄阳似火,送走了秋季的秋风飒爽,却带来了寒气逼人、冰天雪地的冬天。尽管冬天寒冷,但是还是有许多赏心悦目的美景的。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在冬天也能看见美丽的花朵,那就是梅花,它与竹和松组合成为“岁寒三友”,在寒冬腊月仍然不畏严寒,傲立枝头。粉红粉红的梅花在白雪的映衬下煞是好看,叫你忍不住想要折下几支插在花瓶里,永远留住这美丽的时刻。
冬天最有代表性的除了美丽的梅花,那就是洁白的雪花了,一朵朵、一簇簇,纷纷扬扬的飘落在地上,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如果雪下得大,地上不一会儿就形成了厚厚的一层,像是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下雪天并不冷,因此,小孩子们都跑出来,尽情的在这飘雪的大地上玩耍,雪花变成了雪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孩子们的衣服上一块块的被雪球打过的痕迹,他们嘴里还时不时的说着:“天马流星拳”,“猛虎连击破”等等口号,像是在真正的战场上,打得一点也不马虎。
在孩子们玩得正热闹时,一只小野兔也出来观战了,在冬天的雪地上,能看见几只小动物是很难得的,因为许多动物都躲在洞里睡大觉了,这一觉要睡很久很久,直到明年的春天,它们才肯出来。
吃饭的时间到了,孩子们纷纷回了家,家家户户的房屋顶上都戴了一顶洁白闪光的小帽子。袅袅炊烟升起,全家人坐在热炕头上,围着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我爱冬天,爱冬天的梅花,冬天的雪,冬天里的温暖。
二:冬天里的温暖
推开窗户,夜色茫茫。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闪亮着,像银河中璀璨的群星。清冷的月光夹杂着寒风扑面而来,但我却感到很温暖,很温暖。
那是十月到十一月期间,气温骤降。因为还没有供暖,晚上房间里非常冷。那些天,每天晚上爸爸总是早早地来到我的房间,躺在我的被子里,给我把被子焐热了之后,再回到他的房间里睡觉。每当我钻进被爸爸用体温焐暖的被子里时,总是感觉好舒服呀!我伸开手脚放松着整个身体,一天的疲劳在这一刻都被温暖和舒适撵走了。
记得有一次,我因准备第二天英语课上领读英语课文,直到十一点多才去睡。当我来到床前时,发现爸爸已经在我的被子里睡着了。爸爸睡得好香啊!如同婴儿一般,还有轻微的打鼾声,似乎经过一天忙碌的工作,他脸上的皱纹又增加了。在月光的照映下,变得又苍老了许多,岁月的洗礼在他的脸上无情地刻下了不可磨灭的印痕。
看到爸爸睡得很熟,我没忍心叫醒他,便蹑手蹑脚地来到了爸爸的卧室,钻进了他的被子里。啊!真凉啊!我感到手脚冰凉冰凉的,好像要被冻僵似的。我把腿几乎蜷到了胸前,还是觉得很冷。
正当我寒冷难耐时,爸爸醒了,马上跑了过来,他看到我蜷缩在被子里,先是一愣,之后恍然大悟地挠挠后脑勺,很抱歉地说:“你看我怎么睡着了?快回去吧!别感冒了。”一句话,说得我心里暖烘烘的。爸爸把我拉起来,推到我自己的被子里,又为我掩了掩被子,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躺在被爸爸焐热的被子里,感受着爸爸的体温,闻着爸爸留下的淡淡的体香,我顿时觉得全身暖暖的,和我的心,也是暖暖的。这时,借着皎洁的月光,窗外的两棵树格外醒目,一大一小。虽然它们光秃秃的,但它们相互依偎着。一年四季,大树用它粗壮的树干和茂密的树叶,为小树遮风挡雨,呵护万分。这棵大树不正像爸爸一样吗?他用自己的身体为我驱除寒冷,给我带来温暖。每天晚上爸爸都要睡两个凉被子,今天我只在凉被子里待了一会儿,就感到寒冷难耐。爸爸为了让我得到温暖,每天都要忍受寒冷。想到这儿,几颗豆大的泪珠从我眼里滚了下来,泪水浸湿了枕头,也浸湿了我的心。
我长大了,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爸爸给我带来的那个!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对爸爸的感恩,我也从没向他表白过,但我心里却那样尊敬他,感激他。现在我真想对他说一声:“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