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作文1000字
已经是深秋了,叶子承受不住风霜的重量纷纷飘落,只有几片仍斜斜的吊在枝头。
每天看着叶子在寒风里摇摇欲坠,你的心像被一只手握住,每一次跳动都很吃力。
叶子落了,来年又会长出新的,所以树从来不会寂寞。
那么人呢?那些凋零了的生命是否会在来年重新开出花来?那些已经度过岁月是否会回头成为等待?
你知道答案,因而格外珍惜,可你的珍惜总是会落空,因为,珍惜的人和物都走了,只留下了记忆里的一个空空的壳,连对着“物是”叹“人非”的资格都没有。
你从来不敢停留,因为时光一直在前进。你跌跌撞撞地向前跑去,试图奔跑,却仍旧跟不上一些人的步伐,你只能看着他们老去。你想起小时候,那是祖父走进林子里为你摘一枚青涩果实的时光,那是祖母在你睡觉时轻轻为你打扇的时光,那是父亲抱起你纵情旋转的时光,那是母亲用整个冬天为你织一件毛衣的时光。那时人正好。只是后来,果实成熟了,从枝头上掉落;蒲扇上落满了灰尘,缝边的棉线已经脱落;父亲再也抱不动你了;母亲织的毛衣你也穿不下了。美好的果实却酿成了一杯苦涩的酒,你喝一口,顿时觉得什么都忘了:明明只十几年,感觉上却像弹指一挥间,他们变老了,你,却长大了。
长大后的你,开始了每天日复一日的生活,那是像一潭水的生活,似乎你只是一个躺在潭底看着日升日落的闲人。这不是你想要的生活,但你却改变不了,那些流不出来的眼泪潜伏在眼睑下,等待着一个机会喷薄而出;你感到迷茫,找不到未来的方向;你觉得你明明站在一条孤独的单行道上,四周一片黑暗,你摸索着前进;你又好像站在一张布满迷雾的棋盘上,横竖都可以,这是你命运的棋盘,所走的每一步都可能让结局发生千差万别的变化,所以你迟疑着抬起的脚始终不敢落下。你不知道是谁在俯瞰全局,但你知道那不是你,你不满足于这样的生活,你想逃,但当你每天走到同样的分岔口时,你依旧走向了同样的方向,那么凄楚彷徨,那么义无反顾。
你站在一棵枫叶树下,一抬头,天就变成了红色。可你知道,有些事情不是遮住眼睛就能够看不见的。你坐在地上,抱着膝,呆呆的。这时候你的内心是空的,像没有任何重量一样,轻飘飘地浮在胸腔。“啪”,一片枫叶掉了下来,她已失去了水分,微微蜷曲着,四边翘起,像一只鸟。这是一只累于飞翔的鸟,至死都保持着展翅追寻的姿态。
你的心似乎被触动了,为这片枫叶不屈追求的勇气,那片小小的红色叶子就像燎原的星火,一瞬间在你的心里填满了火焰,你的悲愁,你的忧伤,你心底长满的抑郁的衰草,全都被烧得一干二净。你的五脏六腑,你的七经八脉,你的每一点血液每一个细胞都在火焰里等待重生。你皮下的水分终于被蒸干,你空荡的内心终于被装满,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你心里燃烧着火焰。
你依旧迷茫,你依旧彷徨,可你已经有了力量。力量虽然不强大,却足以支撑着你一步一步走下去。于是,迷雾里,你依旧找不到方向,可你已经开始尝试着拨开云雾,去看天上的太阳;黑夜里,你依旧恐慌,可你已经开始犯困,准备拥抱梦乡;命运的棋盘山里,你迟疑抬起的那只脚最终缓缓落下,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死水般的生活里,你已不再静静地躺在水底,水静止,但至少你可以游动。
你知道,那一股力量并不是你坚强的后盾,而更像是你手中紧握的一根蛛丝,它不足以让你依靠,却可以反射微弱的希望光芒。
时间流逝算什么?至少,每一秒你都过得有意义,你没有荒废了时间。
斯人易老算什么?珍惜眼前人,远比哀婉叹息实在得多。
生活枯燥算什么?水是死水,但新奇,你可以自己去创造。
前路未知算什么?这样的迷茫彷徨,谁都经历过,坚持走下去,每一条路都通向彼方。
其实,一切的改变,都只是因为你的内心不再冰冷,你的内心充满温暖。你已不再依靠外界汲取力量,因为,你的温暖来自你自身,纵使寒风刺骨,血液依然滚烫!
也许你依旧会躲在某棵落叶的树下哭泣,可你已经有勇气,去面对接下来的寒冬,迎接下一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