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感恩节,我决定给妈妈洗一次脚。
晚上,我做完作业,对正在看电视的妈妈说:“妈妈,你到卫生间来一下!”妈妈不解地问:“什么事儿,干吗要到卫生间说”我指着凳子说:“您 请坐!”妈妈一脸疑惑地坐了下来。我在脚盆里倒了些热水,然后蹲下身来,说:“请您把脚抬起来!”我给妈妈脱了鞋袜,妈妈这才明白了我葫芦里卖的是什么 药。
“儿子,今天是什么日子,你怎么想起给我洗起脚来了”妈妈高兴地抚摸着我的头说。“今天是感恩节,为了感谢您的养育之恩,从今天开始我每天 都给你洗脚!”妈妈默不做声。我抬起头,看见妈妈的眼角挂着像星星一样的东西,我知道,那是幸福、高兴的泪花。“我的好儿子啊,妈妈自己能洗,你的孝心妈 妈知道啦!你去看会儿书吧!”妈妈弯腰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说。但我就像一块“顽石”一样,蹲在脚盆边,非要给她洗脚不可。妈妈拗不过我,只好“恭敬不如从 命”。
爸爸回来后,妈妈抑制不住高兴的心情,对爸爸说:“老刘啊,儿子长大啦!知道疼父母啦!”接着她把今天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爸爸拉着我的 手说:“儿子啊,今天是感恩节,我倒忘了,我不如你啊,没有去看望你爷爷、奶奶,我得向你学习啊!”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爸爸和妈妈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