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作文1500字
一缕缕阳光, 最早将我们唤醒。 阳光在树枝上开放,阳光洒落在头顶, 如同美好布满我们的全身。 阳光, 蘸着金灿灿的墨水, 在每片叶子上写下爱和祝福、燃烧和激情。
文章做到了夏天的绿叶上, 需要多少才华和勇气。 我们专拣那些叶片,从容地呼吸、思考, 与阳光一起阅读,从此不再分离。 充满金属质感的语言, 在眼里都变得浅显易懂。
甚至把叶子穿戴在身上, 那些文字通过纤细的叶脉流进血管。 我们也变绿了, 在这个夏天楚楚动人。 风吹过来的时候, 这些曾经沉默寡言的家伙, 在阳光的牵引下, 哗啦啦,哗啦啦,唱着歌儿要去远方。 我们感到整个夏天都在轻轻摇曳! 秉烛夜读,围炉共话,千古传诵,引为美谈。读书讲究情调。“情调”是随意春菲的一抹幽香。或共会,或独赏,或正襟危坐,或闲散待之,或疾声高诵,或微吟默想,自由自在。有滋味就行。读上一篇含义隽永的美文,优美的文辞、深深的哲理、感人肺腑的形象、浓淡相宜的景物,将会如习习轻风,拂过一支支含苞待放的枝头。
此时此境,或喜或悲,或轻或重,或庄或谐,岂不快意哉! 在文章中,作者们或是择一件小事,说一段情缘,叙一缕故旧,其言娓娓,其情脉脉,读来情真意切,动人心怀;或是凸现激情,泼洒胸臆,敢亮锋芒,犀利入骨,读完让人惊心动魄,扼腕而叹。 书是人类的朋友,它默默地把知识传授给人们。书不仅要去读,还要去欣赏,去品味……书的魅力无穷无尽,它好像拥有魔法似的,无数的人都被它的魅力所吸引,而它的魅力,却是无与伦比的,是唯一的,是独一无二的。 一泓清水,一弯新月,一杯清茶,一把小椅,再加上那必不可少的书,在韵味无穷的校园中,可以在古今中外任何一个时光隧道中徜徉,可以夺取文学殿堂中的任何一件宝物。读书,就是这样充满快乐与新奇。 书的意境很美很美,但一经触摸,却如薄冰般“啪哒”地全碎了,溅湿衣襟。不经意时才发现,有很多东西都被幻想得很美妙,心也因此而纯净透明。当你抚着那颗青春跳跃的心,梦见那些如花的午后时,你应该明白:书,没有节制,没有结束,只有期望! 书是塑造人的基础,不但能使人的心灵变得美好,而且能使人健康成长。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说过:读书,这个我们习以为常的平凡过程,实际上是人的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伟大智慧相结合的过程。这句名言富有深刻的哲理。在我的读书生涯中,我深深感到:我读书,我快乐。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不错的,在读书中我和李白一同“举杯邀明月”;和杜甫一起在春夜中喜雨,在秋风中悲秋;和范仲淹一同忧国忧民;我会体味到“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勤奋;我会神往那“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人生境界。真是无比快乐啊! 读书让我明白了,勤奋和幸福在一起,懒惰和痛苦在一起,恒心和成功在一起,自欺和自毁在一起,自由和法纪在一起,贪图和放纵在一起。 读书让我明白了:忠诚是建筑人生大厦的基石,信任是酿造友谊之蜜的花朵;理解是沟通心灵间的桥梁;勤奋是世界成功的冲要条件;毅力是开拓世界的利剑;理智是抵御灾难的铜墙铁壁;追求是充实生命的必然途径。
读书的另一个作用不在乎安身,立命。安身:凭借所掌握的知识本领参与竞争;立命:充足内心世界,使自己成为一个心理健康,心灵健全的人。 郭熙曾经说过:“春山淡怡而如笑,夏山苍翠而如滴,秋山明净而如妆,冬山惨淡而如睡。”这不正勾画出一幅祖国山河的四季图吗?虽然我未曾游历过祖国的大好河山,但是,在书中,我却领略了泰山的雄伟,华山的险峻,黄山的秀丽,桂林山水的迷人;知道了大海的浩瀚,长城的巍峨。认识了故宫的富丽堂皇,颐和园的巧夺天工,苏州园林的别具匠心,承德避暑山庄的幽雅别致……怪不得鲁迅先生会说“大羹有味是读书”呢! 读书不仅有助于开拓视野、积累知识,还有助于广泛吸取作文知识,体会作文要领,逐步提高收集积蓄材料,选材组材,遣词造句等能力。好的语言是提高写作水平的重要基础,这些语言大多来自书籍。因此,我们不但要做到博览全书,还要把文章中的好词好句,好段进行总结、归纳,创造出自己的语言。正是因为我爱读书,所以,在乐昌市的征文竞赛中,我活用了好词好句,增强了文章的生动性、趣味性,我也因此而脱颖而出,获得了奖。我快乐极了,这真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啊!
书是人生的向导,是我心中的启明星,是书使我学会了宽容。 书,蕴含了悲喜,溢满了成败,教会了我要善待成长,哪怕风雨侵蚀;缅怀成长,哪怕辛酸苦痛。可以说,书籍会给你洗去心中的委屈、污点、悲伤;可以引发你心中各式各样妙不可言的情感,可以让你的心情得到放松、安乐!啊,我读书,我快乐! 读书可以使我得到方方面面的启示,获得多种多样的知识。比如说: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哲理使人思想深刻,伦理学使人有修养,逻辑学使人善辩。书的知识如金山,学海无涯苦作舟。 好书是一辈子的良师益友,一部好书中珍藏着无尽的宝藏。书籍是最好的朋友。当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远不会背弃。 去读书吧,经典书籍将如同指路明灯,照亮每一个人前进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