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心得体会
今年是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是一幅中国革命的壮丽画卷,是一部人类精神的不朽诗篇。长征路上的山山水水,见证着生死攸关的转折,留下了传唱后世的故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永远铭记红军的丰功伟绩,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并使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扬光大,才能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走好走稳走远新的长征路,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来越宽广,越走越辉煌。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叹为观止的伟大奇迹,是一部气壮山河、彪炳千秋的英雄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精神财富。80年前,长征的火种将全国各族儿女团结起来,为民族的独立自由而不懈斗争,发生过太多太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长征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典范、艰苦奋斗精神的楷模和无私奉献精神的史诗。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依靠。我们进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新的长征。走在新长征路上,我们应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把长征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前进的巨大力量。长征的路是艰苦的、漫长的;新长征的路会更艰苦、更漫长。
因此,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更好地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把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下去,万众一心、艰苦奋斗,汇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力量,争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长征”的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