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心得体会
长征,一部两万五千里的浩瀚史诗;长征,一首豪迈磅礴的胜利凯歌;长征,一幅波澜壮阔历史画卷;长征,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长征,一座中华儿女心中屹立不倒的精神丰碑。
曾几何时,波涛汹涌的大渡河畔,响起了红军“嗒嗒”的马蹄声; 曾几何时,冰封雪盖的夹金山上,驻扎着红军长征的营地; 曾几何时,峰峰如剑,直入云霄的娄山关前,流传着红军可歌可泣的故事!从四渡赤水到飞渡乌江,从巧渡金沙江到强渡大渡河,从飞渡泸定桥到激战腊子口,从东征战役到西征战役,中央红军共进行了380余次战斗,攻占七百多座县城,其间共经过11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大雪山,他们与天斗,与地斗,与敌人斗,斩关夺隘,抢险飞渡,最终胜利到达陕北革命根据地。10万红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长征的胜利,用理想信念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在长征中,流传着红军战士们自编自唱的 “牛皮腰带三尺长,草原荒地好干粮,熬汤煮菜别有味,端给妈妈来品尝的《牛皮腰带歌》。”流传着18岁警卫员,为抢救陷入泥沼的文件箱,献出年轻生命的感人事迹,流传着为掩护战友甘当人梯的英雄主义壮举………一帧帧、一幕幕的历史画面,惊天地、震山河、撼心灵,是无数烈士和无数动人的事迹铸就了长征精神,诠释了长征精神,长征为人类历史写下了最壮丽的一页!
岁月的年轮沉淀了斑驳的痕迹,冲天的狼烟留下了悲壮的回声。一次改变中国人命运的征程已经悄然过去了半个多世纪,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我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虽然长征的壮举已经成为历史,但长征精神却永远烙印在我内心深处。作为新时期的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今天我们了解长征、感悟长征、歌颂长征,就是要牢记长征精神,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让长征精神世代相传,让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每当看着校园里的五星红冉冉升起,每当听到雄壮的国歌在耳畔回响,心中的自豪感和幸福感由然而生。是啊,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是无数仁人志士用青春和汗水浇筑的。我们不会忘记,我们不能忘记,我们也不敢忘记,没有长征的胜利就没有今天强大的祖国,没有强大的祖国又怎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们,这群沐浴着祖国阳光雨露茁壮成长的少年,我们感谢伟大的党,感谢伟大的时代……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吧,发奋学习,苦练本领,争当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争当崇尚科学,遵纪守法的好少年;争当艰苦奋斗,诚实守信的好少年。
长征精神是旗帜、是火种、是号角,是我们前进的力量,我们要牢记长征精神,担负起“圆梦中国”的历史重任,今天我们为振兴中华而勤奋读书,明天我们为实现家国梦想而贡献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祖国在召唤我们,人民在期待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来实现,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挥动奋进的翅膀,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