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国家有许多传统节日,每个节日都有不少的习俗,而我觉得最热闹的是春节
每到除夕,家家户户都要在门上贴上喜庆的对联;挂上大大的红灯笼;放着绚丽多姿的烟火;吃着团圆的年夜饭……
我最喜欢放烟花。烟火的种类繁多,有冲天炮,有拿在手上打的,有放在水里炸的……开始放烟火了,五光十色的烟火直冲云天,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它们把深邃的夜空装点得更加迷人。烟火的样子千姿百态,有的像怒放的牡丹;有的似盛开的桃花:有的如同一个个含苞待放的月季……他们一边看这美丽的夜空,一边高兴地说:“瞧!这各式各样的烟火多美啊!” 有的小朋友还欢呼道:“过年了!过年了!”有的人情不自禁地跳起了舞!
你知道过年为什么要放鞭炮吗?传说“年”是一种怪兽,它每到除夕之夜都要伤害人们的性命,人们发现它有三怕,怕红色、光、声音。人们就用鞭炮的光、声音和颜色吓跑“年”。
我爱这热闹的春节,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