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的自述作文
大家好,我是一颗普通的绿豆,我的日记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写呢?对了,就从半年之前吧:
那时候,我的妈妈还很年轻,她还是一株美丽的绿豆花。那个时代对我来说非同寻常,因为它是我诞生的日子。蜜峰为我的妈妈和另一株花做煤,他们互相交换了花粉,而诞下了爱情的结晶—我和我的兄弟们。那时候的我还很小很小,躺在妈妈的子房里吸收她的营养。后来,我们在绿色的小房子—豆荚里,渐渐长大。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一起谈话,那时的我们还很天真,很无知。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我们想要的美好生活就是和我们母亲一样被种到地里,长得和我们的母亲一样高,一样大,然后孕育出新一代生命—小小的绿豆,子孙满堂,那该多快乐。当然,我们也讨论到了绿豆杀手—人类。我们最讨厌的生活呀,就是被放进锅里,煮熟,然后被吃掉,因为那样意着我们的生命将会终结。那时我们还很年轻呀!我们怎么能如此年纪轻轻就送掉自己的生命呢?
当然,我们的母亲会在我们成熟以后,也会枯萎,死亡。但那并不是一种意义上的死亡,这是活到寿终正寝。很快,我们成熟了,长大了,我们从绿豆荚出来了。我看见了我们的母亲,她没有以前那么高大,健康了。她变黄了,叶片都低下去了,似乎缺少水分。我和兄弟姐妹们又进行了最后一次谈话,然后告别,我们就要分道扬镳了。当然我也没有忘记再看最后一次我的母亲,她用尽全身的力气,对我挤出一个微笑,然后她的叶片更黄了,焉下去了,垂下去了,我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不过泪水很快就被一边串的问号给取代了。我将会到一个怎么样的家里?他是会把我吃掉还是被种下呢?如果把我种下,一定是个好主人,如果把我吃掉,那一定是个坏主人喽。
我被一家人买来,放在碗里清洗干净以后就一直被放在碗里,我暗自庆幸:没有被清洗干净之后直接放进锅里,煮熟。但我依然很担心,会不会很快就被吃掉呢?我自我安慰道:应该不会吧!我看了看碗里的其他同伴,他们似乎都睡着了。我也在这里昏昏欲睡。我闭上睛眼,睡着了。待在碗里一直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我和同伴除了睡觉就是偶尔讨论一下各自的命运,几天之内,一直反复如此,没有发生新鲜的事情,除了睡觉还是睡觉,我也懒地和同伴们说论了。但是后面发生的事情似乎有了转机,下面就来看看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吧?
9月4日星期二天气:睛
我在睡梦中,感到有一只手将我抬了起来,我一下子惊醒了,原来是小主人的小手将我抬了起来。我心里害怕极了,小主人不会真的把我煮了吃吧。但我还是坚强对自己说道,不会的,小主人最有爱心了,而且她都放了这么多天都没有吃我,难道非要等到今天才来吃我?
果然,小主人对妈妈说了几句话,就把我们放在一个更小的碗里,还在底下铺了几层柔软的东西,按照小主人的话说,那应该叫餐巾纸。她还在我们的餐巾纸上浇了一点儿水,纸巾一下子变得湿润了。小主人继续加水,水一直漫到我一半的高底。我盯着小主人,希望她不要再加水。果然,不主人关掉水龙头,把我们放在窗台前,因为那里有充足的阳光。小主人微笑对我们说道:“你们要快快发芽长大哟,还还等着完成科学作业呢?”说完,就离开了。到了晚上,我看了看碗里的同们,他们都睡着了。我发现,我似乎比他们都强壮,健康,我比他们都要大一些,那也不足以惊讶,因为在那个绿豆荚里,我就是最大的一颗了。
同伴们都睡着了,唯独我没有睡,我望着满天的星星,暗日想道:也许我的愿意就要实现在,我被水泡着,长出芽以后,大概就会被小主人种到土里,我终会完成我的使命—子孙满堂。
我喝着水,那水真甜呀,水在我身下轻柔的流动着,像一个摇蓝,我渐渐地睡着了……
9月5日星期三天气:睛
刺睛的阳光照射进来,我睁开眼睛,发现已经早晨。我感到自己的皮肤非常的肿胀。心想,我不会是生病了吧?现在还早,小主人都还没醒来,我看了看自己,自己比昨天大了好多,我有点儿害怕,我是不是水喝多了,生病了……
我又看了看自己,我的绿皮似乎变得很紧,仿佛我的绿皮外衣已经快要包不住我逐渐变大的身躯了。绿皮外衣也一点一点变皱,我感到它越来越紧。最后,我心爱的绿皮外衣终于裂开了一条缝隙,一个白色的小尖尖悄悄地露了出来……开始我很害怕,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就是我的芽呀!我感到欣喜若狂,啊!我发芽了!我看了看我的同伴,他们虽然也在熟睡,但他们也都冒出了一些小尖尖。
天才刚蒙蒙亮,我又睡了过去,在梦里我越长越大,那芽也越来越长,最后长到了天上。这里我醒来了,看见小主人正在微笑地看着我们。我发现,我不仅比我的同伴要强壮,我的芽也是同伴中最长的,最粗的。我的小主人看着我们,发出惊叹:“哇!绿豆竟然直的发芽了,太不可思议了!”我也为小主人的高兴而开心。
但是,我又感到非常的渴,原来我碗底的水干了,纸巾也变得干巴巴的,小主人也发现纸巾干干了,立刻给我们添了水,我的“小尖尖”似乎对水的吸收能力特别的好,它一碰水,那甘甜的水就被吸上来了,我感到舒服极了。
小主人看着我,对我报以一个烂灿的微笑,我知道小主人对我微笑的原因,因为是我所有的芽中长得最好的。她微笑的对我们说:“你们都长得好快呀,要加油,希望你们都能长长快大!”小伙伴们听了都很高兴,小主人这么认可我们,我们一定好好吃,好好睡,一定不会辜负小主人。接着,又昏昏欲睡了。
下午听到开门声,我立刻惊醒了,原是来是小主人放学回家了。我一看息,哟!我的绿皮破了一条小缝,这显然还不够,我感到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壮,想着有一天会撑破我的绿外衣,但只要能发芽,开水,结果脱掉我心爱的绿皮外衣又有什么关系呢?哇,我的芽已经很长很长了,我的同伴们也长大了。小主人拿来一把尺子,来量了量我,高兴的大叫道:“哦!长得好快呀,都长到1。5厘米了,生命真是神奇呀!”然后拿出作业本,认真的记录下来,又给我们添了水:“希望明天又能见到不一样的你们哦!”
9月6日星期四天气:阴
这天,小主人一大早就起了,迫不及待来看我,发现我又有新变化了,我的绿皮外衣脱掉了一半,露出洁白的身子,我那洁白的身子第一次接触到了水,那水真舒服呀,我高兴的笑了,跳起了舞。小主人照样拿出尺子,仔细的测量了我们,认真的记录下来,小主人认真写作业的样子真帅呀!我又看了看自己,我的尖端已经变成了紫红色,还带有一点点棕色,那尖端还长出了一点小小的分支,现在我吸水更快了,小主人又我们添加了足够的水,那我脱去一半的外衣上的身体出现了裂缝,我有点担心。我又睡着了。
9月7日星期五天气:睛
今天,我长出了叶子,它的颜色的嫩绿的,很可爱,我的外衣完全脱去了。
下午,我的叶子展开了,我从绿豆芽变成了绿豆苗……
对不起,我又昏昏欲睡了……
我现在已经不应该称之为绿豆了,我的新一轮生命开始了,几天之后,大家见面我的时候已经不应该在碗里了,在土里见到我的时候,我已经是一棵强壮的植物了,不知道大家还能认识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