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个女子,打着红伞,手上拎着箱子,背影在雨夜里显得格外的孤单。或许,有着伤心的事,或许是被现实逼迫着不得不去成长。有太多种可能,我没有办法去诉说和解释。对着玻璃外的那个背影,轻轻的说着祝福,同为女子,只希望每个女子能够安好和幸福。无论她将要去哪里,都希望她能够一路安好,或许是这样的夜晚让我起了同情心,或许还有更多的感情。
思念就像雨一样,蔓延落下,敲击着我的心房。
发丝已经开始盘起,容颜也渐渐的被妆容所代替。原来少年时代的那张素颜朝天的脸已经很难再找回了,只是仍旧以为自己还是个孩子,还想一直这样单纯的走下去。被时光催着老去的岁数,已经逼迫的不得不去接受些现实。情人节的晚上,对着桌子上的食物和香槟,对着镜子着装了好久,却忽然发现自己身边没有人陪伴着过这个浪漫的日子。
窗户外面浪漫的气息感染着自己,窗帘被吹起扰乱了思绪。还是忍不住感叹了下时光催人老,红颜一夜白。蝴蝶结的时代真的已经过去了,烛光下的眉眼总是能够想起很多时候的自己。浪漫的夜晚,独自吃完了晚餐,出来的时候天色正浓,对着静谧的天空默默的许愿,早日能够遇见自己生命里的那个人,然后就不会再独自的吃着和晚餐。
对着夜晚的天空,分外的想念一些人和一些故事。
女子的背影已经消失在眼里,叹了口气开始喝咖啡。旁边的情侣亲密的牵着手,我假装不在意,眼泪却不自觉的落下来。曾经,我也这样的幸福过,曾经也有那么一个人,什么都依赖着我,在美丽的夜晚会偷偷的带着我出去看星星,在长满四叶草的草坪上,静静的坐在一起,欣赏着静谧的天空,诉说着未来幸福的蓝图。那些星星成为了见证人,包含了我们满满的幸福。
而如今,感情还在,记忆还在,只是人不在了。四叶草曾经祝福过我们的爱情,星星曾经微笑着对我们眨过眼睛,你的手曾经停在我的肩膀,你的深情曾经温暖了我整个岁月。有人说,每一颗星星里面都能够包含一个秘密,他们眨眼,却从不会告诉别人。那么,在这个思念肆意的夜晚,允许我对着天空想念我们曾经的浪漫,还有曾经的你。
因为拥有,因为记忆,因为不能公开,因为难以释怀。
我总是在绝望的时候遇见最美丽的惊喜,或许曾经的那些不完美成就了如今的我。我始终相信,一个人,可以没有爱情,可以没有事业,但是一定需要有理想,有目标。因为一个人,最重要的就是斗志,只有斗志才能够成就一个人,梦想的鼓励是前方明亮的灯光,而我们就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前进,不断的努力进步着,为了那盏希望之光。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当梦想绽放的一刹那,是最开心最幸福的时候。
就像当年高考分数下来的时候,我平静的站在分数榜旁边,平静的接受成功和羡慕的目光,我没有大喜大悲,因为我的付出和回报是正比的,我感谢上天给予的公平,然后安静的走出学校。夜晚的时候看着家乡的方向和曾经的屋檐,心里特别的舒坦,因为梦想一直在引导我航行,而结果让我感受到了希望和公平。
绽放之色彩,照亮了整个夜空。
想起那年的我们,会在安静的夜晚,去江边放着烟花,肆意的绽放着我们华丽的青春和浪漫的岁月,烟花放出的色彩照亮了我们的脸,那一张张笑的天真灿烂的笑容,深深的刻在脑海里。那一年,我们好像都很青春;那一年,我们好像都很努力;那一年,我们好像都纯真幸福过。记得亦舒曾经写过一本小说《她比烟花更寂寞》,很多人都觉得烟花很脆弱,绽放之后就没有了色彩,其实我觉得,烟花再短暂,它仍旧是曾经绽放过的。
那个美丽的烟花夜晚,是我们奋力绽放青春的日子。那些值得回忆的曾经,总是不经意的时间里钻进我们的思想。明天过后,山明依旧水秀。没有什么是能够难倒我们的,因为我们正年轻,夜晚的静谧带给了我们冷静的思考和智慧,我想我该和烟花一样,绽放之后睡去,安然的迎接明天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