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净化心灵之旅
每个人都要拥有一颗纯净的透明心,而拥有一颗纯净的透明心,是困难重重的,最重要的是要坚持不懈,有句话是这样的:“坚持是成功的第一级台阶。”读书,便是净化心灵之旅的关键点。
书,是银河中漂流着的、最美丽、最引人注目的文学之星。它带给人无穷的学识与想象,
让人可以通过它来了解各种事物。所以,每当我拿起书,都会轻易地沉醉于书海,仿佛与书融为一体……
我看书的速度很快,可以用一目十行来形容。常常只需抓住几句中的重点词,就可以了解那段的大概意思,优美的词语也深深地记在我的心中。因此,我便大量地阅读了许多书籍,而且每本书、每篇文章都给我许多启迪,让我的净化心灵之旅既精彩,又轻松。如:
《老人与海》让我明白了,当一个人遇到困境时,应冷静机智地想办法解决,用尽自己所有的办法。不可放弃,因为当你决定放弃的那一刻,便注定要失败……
《城南旧事》让我了解到了一个小孩子眼中的老北京。
《把爱寄给天使》让我明白了友谊的珍贵与重要性。
……
人们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我读书,便是因为书中有知识的海洋,可以让我尽情遨游,与书同在,一步一步地走完漫长的净化心灵之旅,方可有一颗纯净的透明心。
透明心,可以让人变得喜欢淡然处事,平平淡淡,有着与世无争的性格,更是孤傲冷静,就像窗外那不弯的翠竹。
我希望,当我有一颗纯净的透明心时,已带着梦想在天地间闯荡,创下了自己的小天地……